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跟進辭衛福部長? 薛瑞元:把握當下好好做事

衛福部長薛瑞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後,內閣改組動向備受矚目,內政部長徐國勇請辭,被外界解讀為改組第一槍,衛福部長薛瑞元是否也有請辭規劃受關注,對此,他僅說,會把握當下、好好做事。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 112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薛瑞元出席委員會。薛瑞元上午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再度被問及內閣改組人事異動相關規劃。九合一大選後,薛瑞元曾說過,如果必須要負起某種政治上責任,他不迴避。

薛瑞元今天表示,會把握當下、好好做事。因應疫情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明年 6 月退場,傳染病防治法採兩階段修法,現在已如火如荼啟動,疾管署修法小組日前整理出急迫問題,已經聽取報告,將進一步整理重要方向報告各界,第一階段修法版本希望能在明年1月進入行政院。

另外,近日傳出有吹哨者向媒體爆料警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採用中國系統,疑似造成資訊系統遭駭,大量醫護及病患個資外洩,甚至出現錯誤醫療資訊,威脅病患安全。

薛瑞元解釋,這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在 1、2 年前發生的舊案,確實發生個資外洩問題,但強調沒有因為程式遭竄改出現病安事件,事發後即刻報警,交由調查局處理。

薛瑞元說,據悉對於系統廠商有進行處罰。因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系統屬於較舊的系統,將積極爭取更新,現階段在系統資安維護方面也已經完成修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