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稱贊同美對烏克蘭和平立場 但此刻無談判可能

俄羅斯總統蒲亭。資料照。(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俄羅斯昨天表示贊同美國對於烏克蘭持久和平的立場,但淡化在俄軍達成「特別軍事行動」目標之前展開談判的可能性。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蒲亭都曾表示,樂於就烏克蘭問題進行外交折衝,但兩人迄未進行會談,也未就談判條件達成共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昨天接受訪問時說,已進入第 10 個月的烏克蘭戰事幾乎篤定須以外交和談判告終,「公正而持久的和平」不可或缺。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回應布林肯的談話說,他贊同和平的必要性。

但他表示:「結果應該是公正而持久的和平,這令人贊同,至於進行某種談判的可能性,我們認為此刻尚未出現,而我們也一再這麼說。」

關於這種可能性出現的要件為何,培斯科夫表示:「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必須達成,俄羅斯必須也將會達成自己訂定的目標。」

俄羅斯並未充分界定出兵烏克蘭的目標,而且隨著俄軍在戰場受挫,相關目標似乎已改變,只是俄方宣稱,絕不會放棄在烏克蘭南部和東部占領的土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