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水道博物館民調逆轉:遇意外水比行動電源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自有水以來」特展中規劃一項民調,希望知道在意外發生時,民眾會優先選擇攜帶水或行動電源,由於台南水情亮起黃燈,原本領先的行動電源已被超車。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配合台南水道啟用 100 年紀念,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與成功大學歷史系、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共同規劃「自有水以來」特展,讓參觀民眾重返歷史現場,揭開台南自來水設施的歷史故事,以及自來水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文化局指出,特展除透過圖表、老照片及影片,展現自來水相關資訊外,也設計有趣的互動調查,讓遊客選擇遇到地震等意外時,如果只能選擇一項物品,要帶礦泉水或行動電源。

文化局指出,調查活動從 9 月底開始,一直都是支持行動電源人數居多,館方研判參加活動對象多為年輕族群,對手機等行動裝置較為倚重,且除了題目本身情境外,那段時間天氣較炎熱,用電需求量高,也強化民眾對電源的重視。

館方人員指出,統計數字近日開始逆轉,至今天為止,支持礦泉水的數字已小贏 1000 多票,有遊客說,最近有看到台南地區水情燈號資訊,相關單位不斷宣傳節約用水,讓人相當有感,在只能選擇單項的情況下,決定先投給水一票。

館方人員指出,特展除了展示意義,結合時事引起民眾思考,也達到教育功能,透過統計數字,更能觀察到社會脈動變化,也是相當有趣的發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