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字碑古道將締結宮城偶來步道 振興疫後經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4 屆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今天在猴硐遊客中心揭幕,安排百年淡蘭古道長路慢行;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盼與新北金字碑古道締結,串連國際步道路網,推動疫情後觀光休閒產業。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亞洲步道大會前幾屆在韓國濟州島、日本鳥取縣舉辦,今年於1日至5日在台灣舉行。

大會今天在新北市猴硐遊客中心揭幕,市長侯友宜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接待日本宮城縣代表團、韓國濟州偶來基金會、韓國步道協會代表,彼此交流。

觀旅局說,淡蘭古道為台灣國家綠道之一,範圍橫跨北台灣 4 個縣市,隨國境解封,國際旅客陸續來台,淡蘭古道其中之一的金字碑古道,生態環境適合山林旅遊,是適合向國際推薦的友誼步道。

另外,瑞芳猴硐也串連牡丹、三貂嶺聚落,形成雙「百年環線」的重要觀光旅遊帶,新北市府將持續整合古道、鐵道、鐵馬的低碳旅遊,讓旅客感受山林魅力。

侯友宜致詞與接受聯訪表示,感謝千里步道協會邀日本宮城縣參訪團來台交流踏查,推動宮城偶來步道與新北市最美麗的淡蘭國家綠道締結為友誼步道,協助推廣新北市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的觀光休閒產業。

他說,今天走的金字碑古道可以眺望美麗的基隆嶼,也看見雙溪漂亮的山嵐;尤其,瑞芳有很多的歷史軌跡,從猴硐到三貂嶺隧道等,可體會當年煤礦產業的蓬勃發展,帶動台灣經濟起飛的黃金歲月。

觀旅局說,日本宮城縣目前共有 4 條宮城偶來步道,是宮城縣自從 311 東北大地震災害重振與復興後,在韓國濟州偶來基金會協助下,規劃健行步道「宮城偶來」( OLLE ,原是韓國濟州方言,指家門前的巷道小徑),今天的長路慢行探訪,為宮城偶來步道與金字碑古道締結的第一步。

觀旅局表示,日本宮城縣內有 4 條宮城偶來步道,奧松島步道是4條宮城偶來步道之一,未來金字碑古道將締結的步道是宮城偶來步道中的奧松島步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