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耀昌撤銷黨籍案 國民黨最快12月中啟動討論

圖為徐耀昌(前中)10月2日晚間公開站台力挺違紀參選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鍾東錦(後左3)。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日前做出撤銷縣長徐耀昌黨籍建議案,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原訂 10 月 20 日開會討論,但因出席人數不足暫緩;考紀會成員今天說,各地黨部正在彙整黨員違紀案,最快 12 月中開會討論,其中包括徐耀昌案。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登記參選苗栗縣長,遭國民黨開除黨籍,徐耀昌公開為鍾東錦站台輔選,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作出「撤銷黨籍」處分建議。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原預定 10 月 20 日開會討論,後因會議人數不足,暫緩召開。

九合一選舉落幕,黨內關注黨中央是否會處理徐耀昌黨籍案,考紀會成員今天表示,目前各地方黨部正在整理這次選舉的黨員違紀案,待全數送到中央考紀會後,就會開會討論,這也會包括徐耀昌違紀案;至於黨中央何時召開考紀會議,目前尚未確定,判斷最快 12 月中能夠開會討論。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因九合一勝選氣勢大振,預估未來會有一波入黨或回復黨籍潮,甚至明年黨中央還可能推出「同舟計畫2.0」;黨務人士說,黨內沒有討論所謂的同舟計畫2.0。

但地方人士表示,無黨籍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在選前曾遞交回黨申請書,因適逢選戰期間,黨中央暫緩處理,現選戰告一段落,陳福海也當選金門縣長,未來是否會重回國民黨,值得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