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位遭撤恐影響爭黨魁 鄭文燦:政治事回歸其他標準

鄭文燦(前中)3日接受媒體聯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被撤銷碩士學位,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他爭取民進黨主席。鄭文燦今天說,坦然面對審議結果,至於政治或其他事情,就回歸其他標準。

鄭文燦今天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 2003 年進入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的在職專班,選擇中國基層民主演進的研究主題,當時受限於時空條件,沒有辦法做實證研究,所以採取文獻分析法,引述很多書籍、期刊或網路上的文章,大概超過 100 多篇。

鄭文燦說,台大學倫會是根據檢舉,用相似性比對的軟體找出一部分沒有引述的論文來源,而當時國發所並沒有要求做相似性軟體的比對,也沒有流行這樣的軟體,他說「如果當時有作比對,當然會把附註跟參考論文都填上去,我想這是基本的道理。」

媒體追問「學位遭撤銷是否會影響他爭取民進黨主席,以及未來黨內中生代的布局?」鄭文燦說,學術的事情會坦然面對審議結果,且用學術領域的嚴謹標準討論。至於政治上或其他的事情,就回歸其他標準。

關於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看法認為「副總統賴清德配上鄭文燦會是 2024 年總統大選的民進黨夢幻組合」。鄭文燦說,現在首要之務就是徹底做好敗選檢討,會盡量把各方意見彙整好,作為謙卑反省的參考,將來才有再出發的契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