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台灣西遊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任何一位觀察台灣政治局勢有相當時日的人而言,都會對於發現:台灣選民對中國國民黨這一個曾經以白色恐怖高壓極權手段統治近四十年,貪汙腐敗紀錄罄竹難書,每次失去政權後就大吵大鬧用盡一切手段扯後腿,甚至還跑到中國去勾結中國共產黨這一個處心積慮併吞台灣的敵人,幹盡吃裡扒外壞事的黑金政黨,總是有高到幾近沒有上限的異常容忍度。

相對的,對於民進黨台灣人卻又是嚴苛到幾近容不下一絲一毫的瑕疵,即使民進黨執政這六年多來,台灣防疫的成績舉世稱道,經濟增長更是世界數一數二,人均 GDP 可望在今年超越日韓,同時勞工基本薪資也年年調高,也透過廣建社會住宅與緊縮房貸等手段來解決居住正義的問題,在今年的「九合一選舉」中台灣選民還是在中國國民黨一句「討厭民進黨」政治咒語召喚下,用選票「教訓」民進黨,反倒讓貪腐無能禍國殃民的中國國民黨獲得大勝,如此罰善奬惡又雙重標準在在都讓感到不可思議。

像是有一位「歲靜小能手」的中國網民就在台灣大選落幕後在TWITTER上感慨的說:「台灣的選舉是這樣的,民進黨上來台灣人過一陣子安生日子,時間長了就看這也不好,那也不對,還是讓國民黨上來吧,國民黨一來,“唉我操你血媽,這逼養的還不如民進黨呢,民進黨爸爸快回來救救我8”等民進黨上來台灣人舒坦了,又開始說這也不好那也不對,接著又想被國民黨按在地上操,如此反復循環…」(),可說是一語道破了台灣人不辨忠奸賢愚不識好歹,對好不容易才享有的民主自由豪不懂得珍惜的荒謬!

這樣的現象對於曾經讀過《西遊記》的人來說絕對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因為在《西遊記》中,民進黨就像武藝高強又擁有火眼金睛能夠辨別妖孽與七十二變神通一路上忠心耿耿保護唐僧的孫悟空一樣,不但要抗中保台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主權獨立,在推動民主化的過程中,還得像孫悟空在前往西天取經路上照顧唐僧吃住等大小事拚經濟並兼顧社會正義。

但大部分台灣人卻像是唐僧一樣天真到可說是不知好歹,即使是面臨像是要把自己吃下肚尋求長生不老的妖魔鬼怪,也還是秉持著迂腐的慈悲心不許孫悟空消滅對方,甚至因此而對孫悟空大發雷霆,不時就唸緊箍咒讓他頭疼欲裂,可說不但是典型的「巨嬰」更是個愚蠢的「慣老闆」!

相對的,貪吃貪睡好色又懶散,不時就鼓起如簧之舌搬弄是非,激怒唐僧將孫悟空趕走,造成整個上西天取經團隊失去了保護,遇到一點困難就要跟唐僧分行李自己回去高家莊當贅婿,使得唐僧乃至於整個團隊多次被妖魔鬼怪給擄走險象環生的豬八戒,就像極了貪腐無能,包括馬英九在內等高幹與其家人更是老早就移民美國當美國人,卻整天要台灣去跟像那些一心只想吃唐僧肉的妖魔鬼怪的中國「謀和」,每到選舉時就大打泥巴戰造謠抹黑對手的中國國民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分別默默駝著行李與唐僧擔任苦力角色,但遇到孫悟空被豬八戒陷害時,卻選擇自掃門前雪鄉愿又懦弱的沙悟淨與白馬,更幾乎是那些自命清高,老是把「藍綠一樣爛」掛在嘴邊,在選舉時投廢票或乾脆不投票,坐視中國國民黨班師回朝再度禍國殃民的「中間選民」們最佳寫照。

在面對中國越來越不掩飾其窮兵黷武併吞台灣野心的威脅陰影下,台灣從極權黨國轉型成現代民主國家的西化過程的三十多年政治演變,如果說也是一種「西天取經」的話,台灣人如果依舊還是像唐僧、像沙悟淨以及白馬那樣不知好歹,獎惡罰善,那麼台灣《西遊記》最後的結局肯定不容樂觀!

畢竟,唐僧師徒與白馬在歷經重重磨難之後終於圓滿達成了西天取經的任務得道成佛,這是小說才會有的HAPPY ENNDDING!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