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批電價決策錯誤 綠委:凍漲是體恤百姓

圖為高雄市鼓山區一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預期明年電價一定會漲,要求蔡政府公開說明,並為過去凍漲電價 7 次的錯誤決策道歉。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說,電價是否調整,考量因素很多,今年考量到物價漲幅較高,當初凍漲是體恤百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及立委費鴻泰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要求蔡政府說明九合一大選後,電價是否會大幅上漲。

曾銘宗指出,台電預估今年燃料成本將比去年增加新台幣 3000 億元,且今年累積虧損已超過 2000 億元,甚至可能增加到 2500 億元。電價審議委員會在 6 月審議電價時,當時台電建議的調幅是 50.3%,但怕影響年底選舉,只調漲 8.4%,至於剩下的 42 %何時會漲,因為這不會自然消失。

曾銘宗表示,能源政策錯誤,後果卻由全民負擔。國民黨團要求全面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因為能源政策關係民生用電、產業發展,請蔡政府聽取工商界及人民的聲音,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

曾銘宗指出,九合一選舉落幕,明年上半年是否會大幅調漲電價,請蔡政府說清楚講明白,他個人預期一定會調漲。而過去蔡政府基於政治考量,凍漲電價 7 次,如今來看當初凍漲的決策是錯誤,要求蔡政府出來為錯誤的決策向全民道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台灣電價普遍較其他國家低,這是長期以來的現象,但電價是否調整,考量的因素很多,包括民眾、企業能否承擔、台電吸收能力等,今年考量到物價漲幅較高,當初凍漲可說是體恤百姓的作為。

郭國文質疑,在同一間會議室,同樣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所召開記者會,光是今年就多次要求政府凍漲電價,甚至要求補貼電價,如今卻說凍漲是錯誤決定,令人相當不解什麼才是正確的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