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理謝孟廷長打進步的秘密 爸爸親手打造打擊場

大理謝孟廷長打進步的祕密,爸爸親手打造打擊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理高中棒球隊副隊長謝孟廷高三長打能力進步的原因是有「秘密基地」,他表示,去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不能練球,爸爸就親手打造小型打擊場,每天能多練 2 小時。

大理謝孟廷長打進步的祕密,爸爸親手打造打擊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理高中昨天在黑豹旗青棒賽 32 強與花蓮體中交手,以 5 比 4 險勝晉級,總教練黃文生點名副隊長謝孟廷長打能力有進步,是球隊倚賴的中心棒次打者。

謝孟廷也有感受到升上高三後長打明顯進步,主因是回家後還有「秘密基地」,去年因為疫情不能練球,爸爸全手工親手在住家頂樓架起小型打擊場。

促使謝孟廷發奮勤練的原因,是剛升上高三桃園盃的比賽,首度扛 4 棒一直被三振,他表示,「我的特色是打擊,不練好怎麼可以」,從那時起,每天晚餐後會自主練打約 2 小時,練到晚上 10 、 11 時,被問起會不會吵到鄰居,謝孟廷笑說,鄰居都認識,也很支持他,「他們都會跟我說加油」。

謝孟廷的媽媽也分享,一開始家人其實都對棒球都不了解,也沒有興趣,偶然看到台北市東園國小在河堤邊練球,謝孟廷個性比較內向,希望讓他進到棒球隊訓練膽量,在抉擇的過程中,也有到台北行天宮問過神明,因此開啟棒球路。

謝孟廷要升上國中前,爸媽也有掙扎是否讓他繼續打球,他拚了威廉波特( LLB )的國手證明自己,也延續棒球路。

高中是否繼續打球,爸爸設下的目標是身高長到 180 公分,謝孟廷也剛好達標,被問起高中畢業後是否繼續打球有什麼標準,謝孟廷沒特別說什麼,只說夢想就是希望未來可以打職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