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用選票捍衛矽盾、保護台灣的未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2015 反中資入股 IC 設計時,這批親中的媒體和專家說台灣半導體沒有競爭力,不讓背後是中國政府資金的紫光入股就會完蛋。

現在同一批人又說台灣半導體太棒了,針對台積電次級的技術投資美國,突然關心起台灣,說美國要吃掉台灣半導體。

替大家回憶一下當年反中資入股 IC 設計時,我們在 IC 設計公司方面一吋不讓,全面圍堵中資,連小額入股都不能接受,因為水壩有洞終將造成潰堤。對照我們缺乏理性的對手,我們對當時「台積電設南京廠」,考量這是次級技術,中國特許獨資經營,晶圓廠複製困難,及對張忠謀的信任,完全沒有反對,並非「逢中必反」。

當年論戰台灣的半導體業,到底是要加入大聯盟,還是去打小聯盟的問題。如果當時讓中資進來並不是加入小聯盟,紫光已經倒了,當初打小聯盟的說法,真的對不起小聯盟。我們選擇大聯盟,不和中國站在一起,選擇加入美國的大聯盟,支持台積電美國設廠的行動這些都是一貫的立場。

當年這批人支持中國政府掏空台灣半導體,為習近平中國製造 2025 擔任鷹犬,雖然失敗了,但毫無撼動他們的力量,因為背後中國的資源真的太多了。

我們反中資紫光的核心團體,全部都是自帶便當的義勇軍,經費為零。

2015 反中資入股 IC 設計的成功,全部都是大家的支持。

我無法想像星期六縣市長的選舉結果,如果是親中政黨獲勝,接下來後果會怎樣,在這麼多破壞力量之下,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是否能夠繼續成為台灣的經濟火車頭、捍衛國土的矽盾。

我們都是和大家一樣的小老百姓,背後也沒有任何財團或政黨的力量,「經費為零」,只不過剛好在這一行,有這個領域的專業知識,秉持知識分子的良心,而且我們和台灣絕大多數人有共同的命運。

明天的投票拜託大家了!

圖片來源:取自Unsplash圖庫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