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民協邀韓國瑜催票18歲公民權 不分黨派世代同行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釋出影片,邀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挺年輕,世代同行」,強調不分黨派、族群一同投下同意票。

「 18 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 26 日投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釋出影片,邀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挺年輕,世代同行」,強調不分黨派、族群一同投下同意票。

力推「 18 歲公民權」的青民協,近期不斷透過臉書專頁、社群媒體等方式闢謠,包括澄清憲法修正案複決通過後,並不會讓 18 歲馬上可以選立委、選市長,參選年齡仍要由立法院修改選罷法等。

另外,網路上謠傳許多政治人物反對「 18 歲公民權」,青民協也一一舉出證據反駁,同時邀請朝野政黨領袖一同現身說法,呼籲不分世代,一同投下同意票。

明天就要投票,青民協今天透過新聞稿,並在臉書粉絲專頁釋出最新影片,由韓國瑜現身說法。韓國瑜在 15 秒的短片中明確表示,他支持 18 歲公民權, 11 月 26 日一起投同意票,並喊出「挺年輕,世代同行」。

青民協在新聞稿表示,「世代溝通」是這次倡議路上重要但艱辛的難題,面對同意票的高門檻(須 961 萬 9697 票),只有跨世代合作,才有修憲的可能。

青民協指出,台灣選舉常以政黨作為投票選擇,他們在台灣各地走上街頭、宣傳 18 歲公民權時,也常被問背後是哪一個政黨。

青民協強調,這次修憲複決,是一場「跨世代補課」,一同為台灣世代正義努力;也希望透過韓國瑜等人現身說法的影片,讓人們在網路上轉傳,明天願意出門為 18 歲公民權投下同意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