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提編預算助青年返鄉投票 教育部憂影響中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今天在立法院提議,政府應考慮編預算,協助青年返鄉投票。教育部長潘文忠則擔心會影響教育單位的客觀中立。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與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將於 11 月 26 日舉行,包括台灣學生聯合會及各校學生團體紛紛透過募款等方式,透過返鄉專車減輕學子負擔。不過台灣大學學生組織因人手不足,今年決定不籌辦返鄉專車,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專題報告「依 12 年國教課綱編輯之教科書審查機制相關規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提到,今年有 18 歲公民權複決,對青年很重要,不管選情對那個政黨有利或不利,政府都應鼓勵學生返鄉投票。

林奕華表示,終極目標應是推動「不在籍投票」,對學生才是最大保障。現階段則可考慮由政府編列預算,開設返鄉專車,由民間籌辦會有資金來源的問題,擔心有賄選的疑慮。

對此,潘文忠表示,考量選務和台灣交通便利性,是否一定要由公部門籌備專車,值得參酌。每次大選,教育單位都嚴守客觀中立,絕對不會介入,任何舉措都可能讓人質疑。

潘文忠也提到,因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學生須返鄉隔離,教育部提供協助「義不容辭」。但若是為選舉開專車,「還是要斟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