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洋香瓜災損救助 陳吉仲:照顧農民兼顧專業來辦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洋香瓜病害嚴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此次受影響的區域不限於一區或個別農民,本就可依照相關規定辦理救助,相關專家也會提供建議,會以照顧農民角度並兼顧專業、程序來辦理。

台南洋香瓜近期病害嚴重,陳吉仲日前南下現勘後指出,若損害面積超過 20 %,將啟動現金救助,並鼓勵農民加入農業保險。但日前農改場專家到現場會勘,認定是田地管理問題,不符合取得現金救助的條件。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植物醫師法草案」,邀陳吉仲列席。陳吉仲在會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關洋香瓜的病害,他已經現勘好幾次,此次受影響的區域不只限於一區或個別農民,本就可依照相關規定辦理相關救助,相關專家也會提供建議,會以照顧農民角度並兼顧專業來辦理。

媒體詢問是否會依照農改場提供的專業建議?陳吉仲表示,這有一定的程序,不是只有農改場,還有農糧署及地方政府,這都會長期來做。今年針對熱障礙影響的水果,相關的救助都會依照規定來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