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科大生提鼓勵女性讀理工策略 獲國際競賽首獎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科技大學優豪鴻(右起)、王欣陽、達馬萬3名學生組成團隊,探討理工領域由男性主導的現狀,並提出具體策略,鼓勵中學女學生讀理工,獲得「世界科技大學聯盟學生競賽」首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科技大學 3 名學生組成團隊,探討理工領域由男性主導的現狀,並提出具體策略,鼓勵中學女學生讀理工,獲得「世界科技大學聯盟學生競賽」首獎。

台科大今天發出新聞稿,獲獎團隊「 EquaLearn 」由跨國籍、跨領域成員組成,包括約旦籍電機系學生優豪鴻( Tariq Yousef Mahmoud Batat )、台灣籍應用外語系學生王欣陽、印尼籍數位學習與教育所學生達馬萬( Darmawansah )。

王欣陽表示,刻板印象的性別偏見常見於不同國家,她原本以為台灣女生學習環境、動機、成就都很好,但實際訪問後,發現理工科系女生在學習上,仍會遭遇許多挫折。

團隊結合數位創意和性別平等,提出線上導師配對平台,幫助國高中女學生與主修理工科系的女大學生配對,可依照學生的學習興趣媒合,幫助缺乏安全感、學習自信的學生事先探索,勇敢學習科學領域,並瞭解職涯發展。

優豪鴻表示,電機系女學生很少,授課教師會習慣性點名男性協助或回答問題,搬動重物儀器設備時,女生可能需要協助,難免造成相對弱勢。這次計畫更能補足女性學生在科學領域的學習不足,彌補相關落差。

「 EquaLearn 」在 22 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世界科技大學聯盟學生競賽」首獎,並由主辦單位提供機票與住宿補助到泰國參加年會。

達馬萬表示,獲得首獎非常高興,到泰國參加年會意義重大,讓攻讀數位教育領域的他能學以致用。他也期待引入印尼觀點,讓平台在真實場域中解決性別平等的學習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