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世足賽奪勝 球評:德國有點大意 踢得保守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3日晚間上演日德大戰,台北市中山區一間運動酒吧Live直播賽事,有民眾穿著球衣為喜愛的球隊加油。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3日舉行E組分組賽,日本下半場8分鐘內連進2球,以2比1逆轉勝出。圖為台北市中山區的一間運動酒吧,球迷為日本隊領先德國歡呼。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在 2022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首戰以 2 比 1 爆冷擊退德國,球評呂桂花表示,日本在丟 1 球後,轉守為攻,反觀德國在進球後有點大意,踢得較保守。

德國在 2022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首戰上半場靠著京多安( Ilkay Gundogan )踢進 12 碼球,取得1比0領先,而日本隊下半場堂安律替補建功,扳平戰局,淺野拓磨隨後趁著德國後防出現漏洞、起腳射門,日本隊終場以 2 比 1 逆轉勝出。

台體大體育學系副教授、台中藍鯨總教練呂桂花表示,日本隊剛開賽採取將德國隊球員趕到邊路後再包夾的策略,並以半場防守為主,確實讓德國隊一度難以施展攻勢。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3日舉行E組分組賽,日本下半場8分鐘內連進2球,以2比1逆轉勝出。圖為台北市中山區一間運動酒吧,民眾舉杯慶祝日本隊逆轉勝。圖片來源:中央社

呂桂花指出,德國隊在進球後,有點大意,踢得有點保守,「想要保住這一分而不敢攻」, 她認為,反倒是日本開始轉守為攻,改採取高壓,造成隊形變長,面對日本隊後衛線只剩 3 人,可惜的是,德國隊儘管曾找到機會,但沒能再添分數。

呂桂花表示,日本隊後來陸續將後衛長友佑都、酒井宏樹換下,改派鋒線球員,變成場上 7 個在進攻,一搶到球就展開反擊,由於具備人數上優勢,自然就有比較多機會。

日本隊在取得領先後,呂桂花表示,改採取「 5-4-1 」陣型,力拚固守、將時間拖到最後,「等於日本隊場上有 9 個在守備,讓德國隊更難破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