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投票前分享幾則心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五十年前,康乃爾大學 M 是教授的關門弟子,拿到碩士學位又獲頒斐陶斐 Phi、Tau、Phi ,他對周遭一群理工博士朋友們說斐陶斐沒那麼了不起,因為教授也是此榮譽的世襲者,一棒接一棒。M 雖謙虛仍拗不過大家起鬨請客。高虹安年少得意,北一女畢業後甄試師大竟心不甘情不願,有幸拿到斐陶斐做夢都開心。她不像民進黨幾位立委多年來將之束之高閣,反倒是大鳴大放擺在學經歷上傲人,甚而在記者會裡昭告天下。唉,德要配位,她的夢想不應該包括抄襲、詐領公款、或欺負年輕助理底下的人呀。

有一種人,叫收割者,有一種人叫決策控。蘇貞昌(註1)、陳定南、游錫堃(註2)、以及接棒的林佳龍(註3)、林右昌(註4)、陳其邁、潘孟安(註5)、與鄭文燦(註6)都屬於不動頭腦策畫什麼就不行的社會改革者、與學運小子。他們認真的在每一寸土地上放入七彩的夢想,既具地方性又國際化,他們恨不得不睡覺,拼命想拼命做,想得那麼快樂,做得那麼快樂。勤於耕耘地方關係的盧秀芳、侯友宜也嗡嗡地忙碌,可惜都屬於前人的計畫收割者,且囿於夢想不夠有創意,屈服於地方勢力的壓力,僵化的腦筋無法帶領市府團隊好好發揮,而導致計畫轉彎,成果有限。

年輕人,希望正向對上停滯甚至退化的市政是分辨好市長的快速方法,不是嗎 ?

謝志偉、王定宇是芋頭番薯的混血兒,一生追求自由民主法治的大夢。張善政也是芋頭番薯的後代,原本在學界、科技界如魚得水地發展,可惜接觸政界後,從無黨籍一路歪樓到接觸黑心紅統詐騙黨,到接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一職,再加入國民黨候選桃園市長,歪如比薩斜塔,從而暴露他的過往言行:農委會專案抄襲事件、稱讚中國的辨識監視系統、說科技業不赴中國發展,頭殼有問題、中央些微補助以阻撓桃園鐵路地下化。唉,明辨是非的桃園人讓張善政下星期就回歸花蓮繼續種菜的退休生涯吧。

台灣來到極其開明的時代,網路裡男女大談愛愛經驗而不臉紅,社會不再太介意外遇私生子,以及世界許多名流人士的花邊新聞。

但是有一條紅線不准逾越,不能出賣國家。

美國民主黨、共和黨內鬥得再厲害,也不能叛國。章孝嚴父子處心積慮達成一生夢想改姓蔣後不久,發現其父祖另有其人郭禮伯,似可理所當然地背棄兩蔣反共的決心,父子各在中國當坑台商的買辦、以及在美國當坑殺美國股票的中企買辦律師。接受中南海的家宴裡,蔣孝嚴對中國的席主席肝膽相照,剖心置腹此生永遠屬於中國。他的假王子復仇記卻賠上整個台灣人的命運。啊,身處台灣首都的台北人,以這次市長的選舉,讓這對假蔣家父子從台灣政壇消失。

陳時中繼承了法學教授的父親工作上的熱忱,更在自己的專業裡做出影響深遠的兩大變革,否則以一個牙醫師在醫科士大夫觀念下,哪能掌管衛福部的艱鉅任務?中國惹起的百年瘟疫在世界狂虐,但是靠著陳時中與所有醫護人員以及全民的合作,台灣與新加坡、日本、紐西蘭挺住世界前四名。陳時中的實力由此可見。至於此次的市長選舉對手,一個高挑年輕,可惜歷練不夠,腦袋空空,且國家忠誠度可疑,另一個婉約淑女,創新力不夠,且後面站著大野狼式的老闆。這個老闆的苛薄歪曲的理論與邪惡的道德觀,以嘻笑怒罵的言語蠱惑人心,蒙蔽年輕人的智慧,浪費年輕人的青春,更甚的,摧毀年輕人的夢想。啊,聽蔡總統與曹興誠的呼籲,集中選票在民進黨,讓全世界看到正義的台灣,會捍護自己的台灣。

中國遭到民主國家的抵制是因為魔鬼式的統治,而台灣的統派學者、政客、媒體、與爪牙享受自由民主、利用民主的機制,配合中國踐踏這個孕育他們多年的土地與百姓。在台北,他們任意嘲笑侮蔑陳時中,其實,我們心如刀割,感同身受,藍營又在欺負台灣人,就像過去,威嚴的過去。他們企圖用暴力,與語言的霸凌摧毀我們的自由與快樂。矢板明夫認為白色恐怖還沒有完全結束。星期日的遊行裡,兩面醒目的旗幟呼籲大家,「拒絕國民黨、民眾黨,就是拒絕共產黨」,「拒絕蔣萬安、黃珊珊,就是拒絕習近平」。真正的台灣人,你們知道要怎麼做,一張選票通往自由與民主。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文作者為諾爾。

相關資料:

(註1) 《怡得專欄》給全台灣柯P所謂的破殼的小雞們,看看蘇貞昌做得這麼多(七

(註2) 《怡得專欄》給全台灣柯P所謂的破殼的小雞們,看看游錫堃做得這麼多(六)

(註3)《怡得專欄》給全台灣柯P所謂的破殼的小雞們,看看林佳龍做得這麼多(五)

(註4) 《怡得專欄》給全台灣柯P所謂的破殼的小雞們,看看林右昌做得這麼多(一)

(註5) 《怡得專欄》給全台灣柯P所謂的破殼的小雞們,看看潘孟安做得這麼多(九)

(註6)《怡得專欄》給全台灣柯P所謂的破殼的小雞們,看看鄭文燦做得這麼好(十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