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梨泰院事件剛發生 韓國世足街頭應援活動陷未知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ickenonline

2022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踢,韓國自 2002 年以來都會在韓國隊出戰時舉行大型街頭應援活動,讓民眾可以聚集在光化門廣場一起觀看比賽、為代表隊加油,但今年因梨泰院事件剛發生,是否會舉辦仍是未知數。

4年一度的世足賽對熱愛足球的韓國人而言,是相當受到重視的國際賽事,從 2002 年日韓世足賽起,由大韓足球協會與首爾市政府共同舉辦的街頭應援成為例行活動,不過大韓足球協會今年在 10 月底發生梨泰院踩踏事件後撤回光化門廣場使用申請。

在外界預期今年街頭應援可能取消時,韓國足球國家代表隊支援團體「紅色惡魔」向有關當局提出了活動申請,規劃在 11 月 24 、 28 日, 12 月 3 日舉行街頭應援活動,延續這項 20 年傳統。

韓媒 channelA 報導,鐘路區廳今天下午審查紅色惡魔提出的活動安全管理計畫書,暫時做出保留決定,要求紅色惡魔補充資料後重新提出。據相關人士說法,紅色惡魔預期活動人數約在一萬人左右,規劃 24 日部署 60 名警備人力,但審議委員認為需要 2 到 3 倍的人力才足夠。

對於外界就安全性及適切性的質疑,紅色惡魔首爾分會長趙浩泰(譯音)今天接受韓國 CBS 廣播訪問時說明,街頭應援活動一般都是坐在凳子上,三五成群地進行,不會像梨泰院事件一樣因為擠在狹窄巷弄中,發生人群雜沓、過度密集的狀況,主辦方也規劃設置護欄,將光化門廣場劃分為 10 、 20 多個區域,限制每區能進入的人數。

韓國足協為追悼梨泰院事件,決定不舉辦街頭應援,但紅色惡魔應援團則持不同看法,趙浩泰指出,「街頭應援是 2002 年延續至今的活動,期間從未發生安全事故」,「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韓國人民能再次感受到韓國是一個安全的國家,可以舉辦安全、沒有任何事故發生的大規模活動」。

「許多民眾(因梨泰院事件)產生創傷,社會氛圍也相當低落」,趙浩泰說,「我認為在慘劇發生時,我們國家特有的應援文化也可以是一種慰藉、追悼的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