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洋香瓜與小番茄病害嚴重 陳吉仲現勘災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農民反映洋香瓜與小番茄最近病害嚴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前往後壁區、鹽水區現勘後指出,若損害面積超過 20 %,將啟動現金救助,並鼓勵農民加入農業保險。

民進黨籍台南市立委賴惠員接獲農民陳情,指稱洋香瓜與小番茄產地瘋欉病害嚴重,今天邀請陳吉仲與農糧署、台南區農改場、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等單位代表,前往後壁區、鹽水區勘查災損狀況,盼協助農民擬定對策。

賴惠員表示,極端氣候就像是老天爺對農民的考試卷,農民的答題能力有限,希望農委會大力幫忙,協助農民克服這場考試,減少災害發生風險。

陳吉仲表示,南台灣瓜果作物發生瘋欉病害的地區相當廣泛,包括屏東、高雄美濃、嘉義、雲林等地;在洋香瓜部份,農委會將與台南市農業局合作,盤點損害面積比例,若損害面積達 20 %,將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陳吉仲說,洋香瓜是高經濟產值作物,更值得農民思考的課題是如何避免災損再次發生,將由農業改良場釐清損害發生確切因素,並廣辦說明會,向農友宣導防治方法,若有土壤品質不佳問題,農友可向農糧署申請有機質肥料補助,另外,也可向農水署申請儲水、滴灌設備補助,提高田區灌溉效能。

陳吉仲表示,鹽水區種植的小番茄,初步評估災損面積有 73 公頃,損害比例超過 20 %,將與台南市農業局討論如何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另外,也鼓勵農民未來踴躍加入農業保險,讓務農不再只能看天吃飯,協助穩定農民收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