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這才是紀念陳定南的方法

陳定南。 圖片來源:wikipedia

有人很愛講陳定南。那就來講一個陳定南的故事。

陳定南,在當宜蘭縣長時,有兩隻原子筆,一支公筆、一支私筆。批寫公文,用公筆。私人信件、用私筆。公筆裡面,連墨水都是公的,所以,陳定南不用公的墨水,寫在自己私人的信件上。

什麼是私人信件?

對陳定南來說,家務、黨務,這些,都不是「宜蘭縣政府」的公務,所以,算私務。

現在誰在公私不分?誰在疑似盜領公帑?然後,最近很愛講陳定南的人,有沒有對這樣的行為者講過一句話?沒有。

陳定南當宜蘭縣長,是一個行政者,有建設、有規劃,他有他的堅持,但陳定南是一個會「成事」的人,而不是只會「敗事」、「反對」的人。

倘若陳定南是要當個「永遠的反對派」,那他在宜蘭縣政府的日子,會毫無建樹,但事實剛好相反,後來的整個「宜蘭經驗」,幾乎都是陳定南時代,訂下、劃下的軌跡。

民進黨的口號「清廉、勤政、愛鄉土」,幾乎就是陳定南的寫照。

很多人講起陳定南,只記得「勤政」與「清廉」,往往忘記,「愛鄉土」的那一面:陳定南在國家立場的大是大非上,從沒有絲毫遲疑。

當年,加入民進黨,支持陳水扁選總統,陳定南從不需天人交戰,不需閉目養神。

現在,林姿妙家族一等人,除了已正式被司法起訴,帳務不清,經手的金額、土地與人頭,罄竹難書。這樣的人,現在在主掌宜蘭縣政府,任何還把「清廉」兩字當作一回事的人,不要說出面譴責林姿妙了,連對林姿妙事件保持沈默,都已經不可能。

更不用說,還有臉幫林姿妙說話,擦脂抹粉。

連公務用的原子筆,都不肯拿來寫在私人信件上的陳定南,若看到林姿妙這樣的人糟蹋他所心愛的這一塊蘭陽平原,陳定南會怎麼想?

宜蘭,一定要讓國民黨林姿妙,離開縣政府,讓她好好面對司法。這才是紀念陳定南的方法。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