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推廣國產羊肉 盼成冬令進補食材首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龍崎區農會今天舉辦台南羊肉節行銷活動,推出羊肉料理秀及藥膳羊肉湯推廣試吃,結合龍崎輕旅行路線介紹,盼民眾多選購國產羊肉為冬令進補食材,有空時到山區走走。

「 2022 台南羊肉節」上午在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前廣場舉行,現場展示藥膳羊肉爐、藥膳羊肉米血湯、麻油羊肉等料理,還準備 250 份藥膳羊肉湯讓民眾品嚐。

現場並搭設臨時圍籬,由在地畜牧場提供 10 隻努比亞羊,並準備苜蓿芽粒,提供民眾餵食體驗,龍崎區公所也搭配舉辦羊羊得意輕旅行,行銷地方畜產特色,吸引不少民眾參加,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協助宣傳。

黃偉哲致詞表示,時序漸進入傳統冬令進補季節,食用優質國產羊肉正是時候,台南是國產羊肉重要產地,生產的肉品相較進口冷凍羊肉口感更好,是冬令進補食材最佳選擇。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資料指出,台南轄內養羊業者約 210 戶,在養量約2萬 2000 餘頭,其中肉羊業者 172 戶、飼養 1 萬 3000 餘頭,乳羊業者 38 戶、飼養近 9000 頭,總在養量為全國第一。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為了確保消費者買到的國產羊系列產品都符合規定、安全無虞,民眾購買羊肉時可認明「 FGM 國產羊肉標章」,目前台南已有 12 家羊肉業者取得合格認證標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