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獲摩洛哥影展最大獎 伊朗導演:獻給伊朗所有女性

伊朗導演迪赫柯第憑藉處女作「謝姆隆故事」今晚在摩洛哥馬拉喀什國際影展獲得最大獎金星獎( Etoile d’ Or ),並將這座獎獻給「伊朗所有女性」。

法新社報導,「謝姆隆故事」(A Tale of Shemroon ,暫譯)探討住在德黑蘭以北謝姆隆( Shemroon )一名伊朗年輕人的生活,他在試圖透過與德黑蘭富有青年的關係輕鬆賺錢的同時,卻捲入毒品交易。

迪赫柯第( Emad Aleebrahim Dehkordi )說:「我想向所有為重新獲得做自己的自由而犧牲生命的人致敬。」他指的是今年 9 月間 22 歲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 ( Mahsa Amini ) 喪生所引發的伊朗全國各地示威抗議。

43 歲的迪赫柯第說:「我將這座獎獻給伊朗所有女性,以及冒著生命危險爭取自由的年輕一代。」

總部設在挪威的伊朗人權( Iran Human Rights )組織今天發布的新報告顯示,伊朗當局對艾米尼之死抗議活動的鎮壓,至今已造成至少 378 人死亡。

馬拉喀什國際影展由曾獲奧斯卡獎的義大利導演保羅索倫提諾( Paolo Sorrentino )擔任主席,評審團成員則有法國演員塔哈拉辛( Tahar Rahim )、黎巴嫩導演娜迪拉巴基( Nadine Labaki )和德裔美籍演員黛安克魯格( Diane Kruger ),他們將最佳導演獎頒給拍攝劇情片「雷霆」( Thunder ,暫譯)的瑞士導演賈基耶( Carmen Jaquier )。

影展閉幕式向勇於突破框架的百變女王、英國女演員蒂妲絲雲頓( Tilda Swinton )致敬,她在 2019 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最後一屆影展擔任評審團主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