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同志遊行宣揚「無體之愛」 近3萬人上街響應

2022第13屆高雄同志大遊行19日中午在鹽埕區盛大展開,主辦單位預估有近3萬人參加。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3 屆高雄同志大遊行今天中午在高雄鹽埕區盛大舉行,今年以「無體之愛」為主題,將身體的美重新定義,發現愛自己方式、看見他人身體需求,主辦單位預估近3萬人響應。

睽違2年的第 13 屆高雄同志大遊行中午1時起在鹽埕區公園二路與大勇路口盛大舉行,今年以「無體之愛」為主題,希望能將身體的美重新定義,發現每個人愛自己方式,看見且同理他人身體。今年也有不少國際和高雄在地企業加入,如 Gilead 、法喬醫美珍所、 RD 酒吧等大力支持。

高雄同志大遊行總召「跩姬」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多民眾會說「支持同志,但不接受同志在路上裸露」,但其實大家可以尊重、理解彼此的身體。至於為何現在還要繼續遊行,是因為很多人還不理解同志的需求,像是關於同志的身體如何跟他人連結、跨國婚姻、同性伴侶收養子女的討論,所謂「展露身體」並不單指裸露,更多層面是關於自己的關係、和他人、社會的關係等。

「跩姬」表示,隨著台灣國境開放,歡迎任何國際旅客前來參加高雄國際同志大遊行,但雖然以區域性命名,事實上仍是希望全國、乃至於全球旅客都能來參加高雄在地化盛會。高雄場特別的是著重倡議主題,因此今年在身體的討論上明顯較多,也希望每個人都能靠著「彩虹」的力量勇敢向前走,預估會有近3萬人前來響應。

主辦單位新聞稿表示,遊行隊伍下午2時準時整隊從鹽埕區公園二路出發,沿途經過五福三路、成功一路、中正四路、大公路、七賢三路、公園二路等路段繞行 ;下午4時陸續回到原集合地點大勇路舞台。

今年除了邀請性別議題相關組織及 NGO 團體上台短講,包括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婚姻平權大平台、陽光酷兒中心、社團法人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等。表演嘉賓還有催淚歌姬張若凡、入圍 31 屆金曲新人楊士弘、知名 Youtuber FJ234 、黃小愛、N大,變裝皇后等接力帶來精彩表演,現場獻唱舞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