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口罩鬆綁時間未定 羅一鈞:仍要評估多指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1階段口罩鬆綁最快 11 月底實施,時間受關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重申,仍要評估確診個案數趨勢、醫療量能、 COVID-19 及其他呼吸道病毒監測等指標。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天鬆口,口罩政策鬆綁第1階段最快 11 月底實施,各界引頸期盼上路時間。

傳有金控公司舉辦尾牙聚餐後, 30 多人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現在不會針對公司或場所進行疫調,公司內部只要有員工確診,就要依相關企業指引進行,例如共同活動範圍內,加強健康監測或篩檢,並落實上班應配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防疫規定。

至於是否會影響口罩政策鬆綁,莊人祥說,第1階段主要針對戶外在符合適當社交距離等前提下,可以不用配戴口罩,朝此方向規劃,室內都還是建議要配戴口罩,因此與放寬口罩的關係不大。

媒體追問何時公布口罩鬆綁上路時間。羅一鈞表示,仍有幾個指標須評估,首先是確診數是否持續下降,這2天確診數與上週同期相比,下降趨勢減緩,要持續觀察,另外就是專責病房等醫療量能、住宿式機構陽性率,以及包括 COVID-19 在內的與呼吸道疾病相關病毒後續監測,每週都會評估。

前 NBA 球星「魔獸」霍華德( Dwight Howard )口罩爭議持續延燒。莊人祥表示,昨天請體育署與球團聯繫,轉告外籍球員有關台灣的防疫規定,對方表達理解會配合。

莊人祥說,7月 19 日時已公告,目前戴口罩措施,有些例外可免戴,包括外出飲食需求、直播、錄影、拍照、演講、室內外拍攝團體照等,較有爭議的在夜市邊走邊吃、直播中沒有配戴口罩等行為,沒有違反現行規範,但仍會提醒要特別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