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批黃珊珊無即戰力 3年副市長市政幾停擺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質疑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當了 21 年市議員,對台北市政相當了解,但在3年副市長任內市政幾乎停擺,批評她連副市長的即戰力都沒有。

陳時中接受華視新聞台「新聞高峰會」節目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在昨天晚間播出,談到黃珊珊及國民黨對手蔣萬安的政治歷練,陳時中說,市長的職位類似政務官,政務經驗要足才有辦法勝任,而民代的專長是建議政策,但沒有決定權,缺乏這一塊的經驗與魄力。

陳時中表示,蔣萬安當了7年的立委當然很好,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是在當立委後選市長,但盧秀燕有多年台中市議員的地方經驗,「我們蔣委員基本上,不知道怎麼樣,一下就跳到立法委員去了,中間的各種磨合跟訓練到底夠不夠,我想他最清楚」。

至於黃珊珊,陳時中認為,她當了 21 年台北市議員,對台北市政相當了解,但問題是,對比高雄、台南、台中,她當副市長的這3年,市政幾乎停擺,例如公辦都更沒有重大進展、社會住宅只決標 121 戶,「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陳時中質疑,黃珊珊自稱很有經驗、有即戰力,這不應該是選上後才有,而是當副市長時就要有,如果連副市長的即戰力都沒有,要人怎麼相信會有市長的即戰力。

此外,陳雅琳詢問,陳時中曾稱台北辦雙城論壇是向流氓奉茶,是否代表不認同這類交流。陳時中回應,他不認同在受威脅的情況下仍交流,「今天如果沒有共機繞台,坦白講,我覺得大家還是可以趕快來交流對話」。

陳時中指出,如果在中國對台灣施壓的情況下,台北還跟對方交流,等於是向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讓人誤以為台灣人對於被侵門踏戶無所謂,這樣等到真的需要幫助時,別的國家才不願意耗費很大的軍力、財力伸出援手。

陳時中強調,台灣人要很清楚地向國際傳達自己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他也引用總統蔡英文曾說過的話,「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最後是堅忍不退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