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基隆山坡地被大量開發」,和國民黨執政時期完全吻合

前立法委員謝國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為我剛辦完父親的喪事不久,我不假思索,就記得我爸的「墓地」多大,30*30*30 公分立方。靈骨塔塔位,就是這麼大,小小的方格,要價不菲。
國民黨謝國樑說,他名下的那被質疑要炒作的那塊地,是基隆二信送給他當爺爺墓地用的。有多大呢?60 坪的土地。60 坪,是 1,944,000 平方公分,若蓋成靈骨塔,可以放成千上萬個骨灰罈。
真正的關鍵,是這 60 坪周圍,還有 5 萬多坪土地,二信的。這地,目前沒有在都市規劃的範圍內,所以,就是塊山坡地。不過,市長擁有的權力之一,就是劃設都市規劃的土地範圍。
如果有一位市長,福至心靈,要把這塊 5 萬多坪的土地拿來開發,這整片土地,會從一塊普通的山坡地,變成水漲船高的商業用地、住宅用地。這有沒有前例可循?當然有。
否則過去三、四十年來,基隆成千上百的山坡社區是怎麼開發的?有多少人因此致富?有多少人現在還在基隆政壇?
甚至,許多水土保持、淹水、山崩的問題,與當年基隆大量開發山坡地,都脫不了關係。而那些「基隆山坡地被大量開發」的歲月,跟國民黨長期執政的時期,完全吻合,也真巧。對炒作疑慮,謝國樑陣營辯稱,謝家的 60 坪土地,跟二信的 5 萬坪土地,彼此沒關係。
前不久,基隆許多人都收到一封信,內容寫道基隆二信多年來給出多少獎學金、造福多少人。當他們要拿獎學金、校友情誼,情勒的時候,二信與謝家密不可分,深怕人不把二信跟謝家劃上等號。
當被細究名下土地、財產贈與時,突然,二信是二信,謝家是謝家,切割得乾乾淨淨。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