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判BA.5疫情已結束 最快選前公布鬆綁口罩令

COVID-19本土疫情降溫,單週COVID-19個案數降到14萬例,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4日研判,Omicron BA.5病毒變異株疫情已結束,預估未來2週仍走低,最快下週公布鬆綁口罩令。圖為民眾在北投市場採買。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本土疫情降溫,是今年 4 月底以來最低,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研判, Omicron BA .5 病毒變異株疫情已結束,預估未來 2 週仍走低,最快下週公布鬆綁口罩令。

近期每天新增個案數常低於 2 萬例,單週 COVID-19 個案數降到 14 萬例,王必勝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單週確診數已經降到低點,醫療量能足夠,其餘呼吸道傳染病疫情穩定,看起來確實達到口罩規定鬆綁條件。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已連續 5 週走低,王必勝日前點出戴口罩規定鬆綁的 3 大要件,分別為單週新增病例數低於這波疫情上升起點的 15 萬例、單日新增個案 2 萬例以下,以及觀察冬季流行病狀況。

現在民眾很快能在公眾場合脫下口罩,但王必勝強調,口罩是很有效預防傳染的工具,日本及韓國在鬆綁口罩令之後,疫情確實都有出現上升趨勢,需要再觀察一下才能做決定,但不排除下週宣布口罩令放寬可能性。

距離九合一大選投票不到 2 週,選舉外界解讀會在大選前鬆綁戴口罩的規定,對此,王必勝強調,這跟選舉沒有關聯,選舉是選舉,防疫是全民健康,不可與選舉連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