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虹安被指合成郭台銘 藍綠營續攻助理費爭議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前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發布和郭台銘同框的影片,被指是「合成」影片,藍綠陣營均持續對高虹安的助理費爭議提出質疑,要求高解釋清楚。

媒體人黃光芹臉書( Facebook )貼文表示,郭台銘 2020 年總統大選只玩了一半,突然打退堂鼓,而高虹安因緣際會從了政,成為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如今高虹安深陷選戰泥淖,郭台銘均冷眼旁觀、不動聲色,於情與義都說不過去。

對於「黃光芹說郭台銘『冷眼旁觀』」看法?高虹安今天接受媒體聯訪回應,郭台銘在選舉過程中都給予許多鼓勵跟打氣,並說下午會公布「跟郭董一起的影片」,希望可以打破傳言。

林耕仁競選總部發言人徐維遠表示,上午就有聽說高虹安會發布和郭台銘的合體影片,但下午看到的不是「合體」,而是「合成」影片,內容是擷取郭台銘 2019 年參與總統選舉的廣告片段。

徐維遠表示,高虹安若未取得郭台銘影片授權,就是欺騙市民;若有獲授權,為何郭台銘不大方和高虹安站在一起重新拍攝,偏偏要用合成方式凸顯力挺,質疑「莫非郭董真的要和你切割?」

徐維遠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郭台銘曾於 2020 年在一名立委參選人的背後寫下「精忠報國、不能貪污」,若這是郭台銘底線,不難理解為何至今仍不出面為子弟兵站台,因為高虹安面對助理費使用爭議,始終不願說清楚。

沈慧虹競選辦公室表示,市民關心的是政策經費的來源和可行性,而非誰出演影片擔綱角色,用人物當作政策賣點似乎「劃錯重點」。

沈慧虹競辦表示,高虹安對於公費助理卻在永齡基金會任職並領「總統級薪水」的問題,這之中有沒有對價關係?有沒有違反政治獻金法?過去幾天高虹安始終沒有解釋。

高虹安競選團隊晚間發聲明表示,高虹安提出「0到6歲市府養」競選政見,即源自當年多次與郭台銘討論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郭台銘相當支持高虹安所提政見能在新竹市延續、落實,因此授權同意高虹安使用 2019 年競選宣傳影片片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