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客運撞故障賓士越野車 國道6號嚴重事故釀13傷

一輛客運10日下午行經國道6號東向指標18.9公里處時,與另輛賓士G500越野車發生碰撞,賓士車身嚴重毀損,事故一度造成全線車道封閉。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輛賓士越野車10日下午行經國道6號國姓1號隧道,疑因故障停在外車道,後方一輛客運駕駛反應不及撞上,造成多人受傷送醫。(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輛賓士越野車昨天行經國道 6 號國姓 1 號隧道,疑故障停在外車道,遭後方客運追撞。警方統計事故釀 13 人受傷;現場處理警消透露,所幸賓士車身堅固,否則恐釀出人命。

一輛全航客運下午行經國道 6 號東向指標 18 .9公里處,與一輛賓士 G500 越野車發生碰撞。客運車上載運 14 名乘客,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派遣多輛救護車趕往救援,所幸傷者多能自行走上救護車,依傷勢陸續傷檢送埔里基督教醫院。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七公路警察大隊發布資料表示,下午 3 時 55 分發生的這起事故,初步了解自小客車故障停在外側車道,客運駕駛反應不及後方追撞肇事,兩車各佔據 1 線車道。

事故一度造成全線車道封閉,後方回堵約 1 公里。高公局暫時封閉國姓到北山路段,並在國姓交流道前由國道警方引導車輛下交流道,直到傍晚  5 時多才恢復通行。

警方指出, 40 歲賴男駕駛俗稱「大G」的賓士越野車,車上載有 3 人。整起事故受傷人數 13 人,分別為賴男、1 名乘客,另外客運上有 11 人輕傷。經檢測 2 名駕駛酒測值都為零,確切事故原因待進一步釐清。

自稱有駕駛經驗 17 年的 41 歲施姓客運司機向媒體透露,依速限由台中市開往南投埔里,車上載 14 名乘客,當時行駛外側車道,駛入國道 6 號國姓 1 號隧道,賓士車停在外車道,賓士車駕駛在車外揮手示意,他看見立即踩煞車,仍來不及撞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