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綜大系統募得千萬基金 總校長盼建構知識體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獲得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捐贈 1000 萬元起始基金,串連 4 校研究「島鏈人文」,總校長王汎森今天表示,希望更多企業支援人文社會領域研究,建構聯盟知識體系。

王汎森今天下午受邀出席成功大學 91 週年校慶系列講座,以「新時代的知識殿堂-大學的使命與任務」為題進行演講,且分享對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及中正大學 4 校合作「島鏈人文」策略聯盟計劃的前景理念。

王汎森為台綜大募得新台幣 1000 萬元人社起始基金,這筆捐款由長期關注人文與企業倫理教育的周俊吉捐贈,以支持 4 校的人文社會研究策略聯盟;王汎森說:「他只花了 5 分鐘,周俊吉就慷慨資助」。

王汎森說,信義房屋原本就注重人文關懷及企業倫理,他也希望吸引更多企業共同支援人文社會領域研究計劃,強化人文知識的交流與人才培育,進而建構聯盟知識體系。

成功大學發布新聞稿指出,成大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和其他3校共同提出「台灣綜合大學人文社會研究策略聯盟計畫」,以「島鏈人文」為主軸,透過大師講座、系列叢書或專書出版、微學分課程及工作坊等形式,預定 2023 年起共同探究文化意義層次上的亞洲島鏈關係、地緣知識及區域研究。

成功大學副校長陳玉女表示,此計畫將串聯4校人文社會科學中心的經年研究,發揮台綜大聯盟優勢,加深人文領域共同合作,透過跨校教學研究,提升人文風氣,厚實社會責任思維,逐步擴大教研量能。

台綜大成立於 2011 年,由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及中正大學 4 所大學組成,透過跨校研究及跨域整合方式,活絡聯盟教育及研發能量,帶動周遭產業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