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推1200月票 陳薇仲:應說明是否有完整評估

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參選人共推「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9日表示,民進黨應說清楚增加多少財政支出、是不是已有完整評估、評估結果為何,更應說明大眾運輸搭乘提升率,若無法降低私家車上路率,且沒有實質財務規劃,那就只是在選舉前的政策買票。(陳薇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參選人共推 1200 元月票政見,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表示,民進黨應說清楚是否已有完整評估,若無法降低私家車上路率,且沒有實質財務規劃,就只是選舉前政策買票。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推出「 1200 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不僅票價降低到每月新台幣 1200 元,範圍增加基隆、桃園,更整合台鐵、機捷、國道客運等運具,這項計畫每年約需增加 35 億元預算。

「 1200 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圖)9日對此表示,財政一定崩潰,絕對不可能一年只要花新台幣35億元,基隆市政府負擔7億就夠。(黃希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絕對是一個大黑洞、大錢坑」,黃希賢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基隆到桃園的一趟火車票價約 84 元,國光客運基隆到中壢單趟全票票價約 152 元,國道客運只要搭 8 次就超出月票錢,剩下全用國庫負擔,這樣的黑洞,財政一定崩潰,絕對不可能一年只要花 35 億元,以及基隆市政府負擔 7 億元就夠。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表示,民進黨應說清楚增加多少財政支出、是不是已有完整評估、評估結果為何,更應說明大眾運輸搭乘提升率,若無法降低私家車上路率,且沒有實質的財務規劃,就只是在選舉前的政策買票。

陳薇仲質疑,基隆市民每天的通勤日常是台鐵、國道客運,經常因為營運或虧損而脫班、減班,更有市內公車銜接不良問題,若有經費應優先改善整體班次,沒有更便利的通勤環境與交通改善計畫,無法真正嘉惠北北基桃通勤族。

蔡適應競選總部發言人沈詠珮說,相關費率及財務計算皆超越城市預算本位主義,相較現行以雙北交通規模為規劃,這項政見擴大視野,以北北基桃首都圈公共運輸政策的角度出發,以中央、地方雙贏目標出發,共同促進淨零排放、綠色運輸、交通安全等國家政策目標,基於這一點,從交通部長王國材、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總統蔡英文,都已表達支持。

沈詠珮說,基隆市的通勤量位居全國第 2,通勤是每天的大問題,未來基隆捷運完成後會加入首都圈 1200 元交通月票,一定會為市民帶來更便捷的公共運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