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MIH小型電動車攻東南亞和日本 拚2萬美元以下市場

MIH展示日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吸引超過2000位現場和線上的參與者,以及超過100家夥伴代表到場,現場多家業者展示研發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MIH 開放電動車聯盟今天上午發布 Project X 計畫,執行長鄭顯聰表示, Project X 三人座小型電動車鎖定東南亞、印度和日本市場,有機會在東南亞生產,售價鎖定 2 萬美元以下市場。

MIH展示日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導航及智慧座艙數位地圖公司TomTom在現場展示研發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顯聰指出, MIH 平台每年需要到 10 萬輛電動車採用,才能達到一定的經濟規模,預估最快 2025 年至 2026 年達到這個目標。

MIH 展示日上午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現場 MIH 聯盟發布 Project X 計畫,其中 MIH 將打造 A-Segment 三人座小型電動車作為示範車款,概念車預計明年底亮相;除了 Project X 三人座小車, MIH 後續將再釋出六人座、九人座車款。

鄭顯聰在會中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三人座小型電動車希望打進東南亞、印度和日本市場,也不排除進軍台灣和中東市場;他指出,日本市場先以三人座小型電動車為主,未來六人座和九人座不排除進軍日本市場。

鄭顯聰表示,產能規劃方面,三人座小型電動車不排除在台灣布局,在印度和東南亞等地也會與鴻海等夥伴搭配量產,未來在美國甚至歐洲等地也會準備,目前最有機會是在東南亞生產。

在市場區隔,鄭顯聰指出,三人座小型電動車可應用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優勢,控制成本,預期三人座小型電動車售價鎖定2萬美元以下的市場。

鄭顯聰指出,至於供應鏈關係,鴻海是最大的合作夥伴,董事長劉揚偉會全力支持,此外換電系統可能採用 Gogoro 技術,動力系統也不排除與例如東元電機等台廠合作,電池可能採用鴻海在高雄製造的磷酸鋰鐵電池,也不排除使用固態電池。

至於六人座、九人座車款,鄭顯聰透露,預計最快 2024 年將有概念車款亮相。

鄭顯聰指出, MIH 平台每年需要到 10 萬輛電動車採用,才能達到一定的經濟規模,預估最快 2025 年至 2026 年達到這個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