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米其林餐廳132瓶酒遭竊 損失逾20萬歐元

遭竊132瓶珍貴葡萄酒的西班牙餐廳Coque,位在馬德里市中心,擁有米其林指南二顆星的殊榮。圖片來源:中央社
竊賊在10月31日星期一凌晨闖入Coque餐廳隔壁停業1個月的藥局,由此進入餐廳酒窖偷酒得逞。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廳 Coque 在 10 月 31 日凌晨遭竊,被偷走 132 瓶價值高昂的葡萄酒,包括經營者祖父流傳下來的 1925 年珍釀,損失達 20 萬歐元,是這一年來西班牙第二宗高價葡萄酒竊案。

位在馬德里市中心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Coque 在 10 月 31 日凌晨遭竊極富經濟與歷史價值的 132 瓶葡萄酒,包括名列法國波爾多右岸玻美侯( Pomerol )產區前三大高價酒的彼德綠堡( Petrus )和花堡( Ch â teau Lafleur )紅酒,以及西班牙知名葡萄酒產區里奧哈( Rioja )的多瓶陳年老酒。餐廳初估經濟損失達到 20 萬歐元(約新台幣 630 萬元)。

根據世界報( El Mundo )報導,3 名蒙面竊賊利用餐廳週日和週一不營業的空檔,趁著鄰居仍在睡夢中,於凌晨時分闖入餐廳隔壁已停業 1 個月的藥局,由此進入餐廳中庭,解除警報系統後,打破玻璃門進入酒窖偷酒得逞。

Coque 餐廳由桑多華三兄弟共同經營,馬里奧( Mario Sandoval )是主廚、狄艾戈( Diego Sandoval )管理前台、拉費爾( Rafael Sandoval )擔任侍酒師。

以復刻西班牙風味精髓受到米其林指南肯定, Coque 餐廳擁有西班牙最具價值的酒窖之一,以藏酒的數量和質量聞名。酒窖共收藏超過 2.5 萬瓶葡萄酒,和一瓶 1805 年產自西班牙南部特拉法加( Trafalgar )的稀世絕釀,傳說是從特拉法加海戰的船隻上搶救出來的,世上僅存一瓶,因此 Coque 的酒窖也被稱為西班牙葡萄酒界的「聖器收藏室」。

拉費爾表示,偷酒大盜有備而來,偷走的都是產量極少、年份極高的稀有葡萄酒,市場價值高昂,他懷疑背後有葡萄酒黑市買主指定盜酒名單。

他說,這些酒是 40 年來累積的工作心血,也是家族的積蓄與投資,尤其是祖父所流傳下來的 1925 年份老酒,更具有難以估算的情感價值。

去年 10 月,位於西班牙西部古城卡塞雷斯(Cá ceres )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Atrio ,也遭到一對鴛鴦大盜於深夜偷走 45 瓶總價值高達 160 萬歐元的葡萄酒,全都是葡萄酒愛好者與收藏家心目中的頂級佳釀,包括 38 瓶來自法國布根地產區的羅曼尼康帝( Romanee-Conti )紅酒和7瓶法國波爾多產區的伊更堡( Ch â teau d’ Yquem )貴腐甜白酒。

拉費爾提醒餐飲同業,葡萄酒黑市日漸活絡,他懇請同行切勿購買價格不明低於市價的葡萄酒,不論它們是假酒或是被偷的酒,這種做法都會鼓勵不法之徒、加劇竊案的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