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不敵金廷 海洛羽球公開賽獲亞軍

周天成。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海洛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連續化解對手 6 個冠軍點,但關鍵時刻被判犯規,最終以 21 比 18 、 11 比 21 、 22 比 24 不敵印尼名將金廷,以亞軍作收。

世界排名第 4 的周天成曾在 2012 至 2014 年海洛公開賽締造 3 連霸,這次重返德國名列大會第 3 種子,以4連勝、1 局未失之姿,搶下海洛公開賽男單決賽門票,這是他本季第 4 度闖進決賽,挑戰賽史第 4 冠,以及本季第 2 冠。

周天成決賽對手為今年曾在超級 500 系列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奪冠的印尼名將金廷( 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兩人生涯 13 次交手,周天成以 6 勝 7 敗略居下風,最近一次碰頭是在 2021 年湯姆斯盃,當時周天成以直落二落敗。

周天成開賽迅速進入狀況,靠著優異的防守化解對手連續攻勢,趁著對方失誤較多,將領先優勢拉開至 17  比 9,而金廷回穩後,連得 8 分扳平,所幸周天成及時找回節奏,以 21 比 18 先下一城。

周天成次局陷入 1 比 5 落後,儘管一度扳成 9 比 9 平手,但隨後金廷打出一波 5 比 0 攻勢而拉開差距,周天成受制於對手攻勢,次局以 11 比 21 棄守。

決勝局金廷靠著網前放小球,加上適時將球送向對角,讓周天成措手不及,取得 6 比 1 領先,周天成一度追成 2 分差,但金廷隨後把比分拉開至 13 比 5。

周天成穩住陣腳,追成 15 比 18 ,還上演精彩的轉身回擊,並在 16 比 20 落後情況下展現強心臟,一連化解對手 6 個冠軍點。

但關鍵在 22 比 22 平手之際,主審判定周天成犯規,讓金廷獲得 1 分,周天成試圖向主審解釋,仍無法挽回,比賽隨後繼續進行,而金廷再度發動攻勢搶分,周天成最終就以 22 比 24 輸球,名列亞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