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視辯論會 陳時中:不苛責蔣萬安為蔣家負責

陳時中出席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重申都更、改善內湖交通等政見,還表示不會苛責蔣萬安要為蔣家行為負責,並對黃珊珊表示不會再用剽竊兩字形容防疫旅館爭議。

辯論會由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陳時中、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依序申論。

面對蔣萬安申論時針對防疫議題的接連提問,陳時中說,這些問題不是都問過了嗎?「你又來了,一直再問這些問題,裝睡的人叫不醒」,同樣的問題都回答過了,如果蔣萬安要當市長,問一次無法了解,問兩次應該明白了,問三次就多餘了。

陳時中說, 30 多年前他只是關心民主的牙醫,沒想到踏上政治這條路, 30 年過去,台灣社會還在討論蔣家後代,令人困惑;日前他觀賞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心情激動無法平復,死刑犯槍決前留下的笑容,是令人動容的反抗。

陳時中表示,他嚴肅聲明不會苛責蔣萬安要為蔣家行為負責,但與其參加救國團遊行,更有責任帶領台灣弭平傷痕,他邀請蔣萬安、黃珊珊一起看「流麻溝十五號」,共同面對這段歷史,將會是台灣邁向和解、團結的一大步。

他說,從政不是為了討厭誰、打敗誰,是要為這塊土地做一些事情,8年前他為市長柯文哲站台,相信柯文哲可以推倒藍綠高牆,但8年過去,卻築起另一道牆,市民成為柯文哲向上爬的工具;疫情期間柯文哲依然故我,全世界沒有市長每天砲打中央,只有柯文哲。

針對防疫旅館爭議,陳時中對黃珊珊說,他不會再用剽竊兩字形容,雖然出處有認知差異,中央與地方是一體的,功勞應該給地方的,他不應該爭論這是誰的功勞,只要對防疫有幫助,所有的人都是英雄,他都感謝。

陳時中重申政見,表示台北市是台灣首都,資源最豐富,有最優秀的公務人員,有充分的條件,讓台北市能夠快速進步,未來將改善內湖交通、推動都市更新與社會住宅、推出月子補助、增加臨時托育、成立國際事務局。

陳時中說,他是一個「政策控」,這些政策是他對市民的承諾,也是一份契約,前陣子參觀信維大樓讓他心情沉重,希望不管是他或蔣萬安、黃珊珊當選,都要把信維大樓的案子,當成是就任市長後的第一要務。

陳時中表示,讓政策照顧到更多需要被照顧的人,就是從政的初心,在他的字典裡,沒有仇恨。

陳時中說,如果 2014 年投票給柯文哲,現在失望透頂, 11 月 26 日,請把票投給他,因為他也有一樣的心情;如果厭倦政治鬥爭、厭倦無心市政的市長,請給陳時中一個機會。

陳時中還說,如果覺得大巨蛋在停工期間自己成長很奇怪,如果厭倦了說一套做一套,如果對市長施政滿意度永遠在末段班感到氣憤,也請給陳時中一個機會。

陳時中承諾,若當選市長,一定讓台北擺脫施政滿意度的末段班的成績,一定讓政策能夠照顧到更多人民,一定會讓台北跟世界一流城市並駕齊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