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斯陸自由論壇在台登場 專家:台灣成人權之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今在台登場。美國人權基金會會長布斯塔尼表示,作為一個擁有如此多專制政權的地區的強大自由民主國家,台灣自然適合成為人權之都和其他國家的燈塔。

「奧斯陸自由論壇」( Oslo Freedom Forum )3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記者會,今年論壇主題為「變革先驅者」( Champion of Change )。

布斯塔尼(Cé line Assaf Boustani )在記者會上說,

在台灣的這個關鍵時刻,「我們想在這裡表達我們的支持,並帶來其他聲音,分享團結全球自由民主運動的戰略。」

布斯塔尼說:「我們的目標是為台灣、亞洲和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提供希望和勇氣。我們希望確保我們能夠繼續在台灣開展業務,其中可能包括在台北開設辦事處,並繼續加強我們在這裡的社區。」

甘比亞反性侵運動家圖法.賈洛表示,甘比亞經歷非常長的獨裁時期,直到 2017 年才開始轉變民主制度;在受到壓迫的過程中,女性權益的權益是否也有受到保障?她很希望把這個故事分享給台灣。

香港民主運動家羅冠聰表示,他上一次來到台灣是 2019 年,沒想到 3 年後整個香港社會與市民風格受到完全徹底改變。

羅冠聰指出,在香港抗議的過程中有一個口號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句口號若只是口號的話,而不是在抗議活動中學習到更多,口號可能會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他希望透過這次機會提醒台灣的自由是有多重要,並分享香港的經驗。

泰國前反對運動領袖宗龍倫吉表示,他在 1990 年代還是學生時接觸公共事務,當時是學生領袖,後來進入商業世界,但之後認為要有人出面讓泰國朝向新的現代民主政治制度,因此成立了政黨。

他說,希望透過這次論壇,讓各方知道民主的奮鬥經過很多汗水與淚水,不能掉以輕心。

緬甸民主運動家懷恩寧表示,她來自政治世家,也是政治犯的女兒,她在這個背景下長大,很痛心緬甸出現回頭路,當地處境非常分歧,來自國際社會的關注與支援非常不足,很想與大家分享現在緬甸的民主運動。

香港政治運動家鄺頌晴說,在她的觀察中,台灣與香港有個非常相似的地方,就是在政治的光譜上被當作棋子。不過,她認為,當台灣與香港的力量在一起後,來自國際上的支持會更多。

「奧斯陸自由論壇」於 2009 年創辦, 2018 年首度在台北舉行, 2019 年論壇二度來台,今年則是第三度造訪台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