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讚帛琉是純淨天堂 賴清德致詞數次提台灣

許多水上運動愛好者喜歡造訪擁有美麗海域的帛琉,2日有遊客在洛克群島南方潟湖海域浮潛,也拍下美麗風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帛琉共和國擁有聯合國世界文化遺址「洛克群島」,群島南方潟湖海域景色優美,不少遊客喜歡到此浮潛,欣賞美麗風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設宴感謝帛琉總統惠恕仁及人民的熱情招待,並讚帛琉是「純淨的天堂」;他致詞中,數次提到台灣,強調非常期待與帛琉共同努力,捍衛普世價值,共同維繫印太和平與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帛旅專案」第 2 天行程,參訪帛琉洛克群島,創下多項人生初體驗,包括第一次開船開了 20 分鐘、第一次倒船一次到位、第一次用牛奶湖的火山泥敷臉頰、第一次手持釣線釣魚 20 秒魚兒上鉤等;賴副總統晚間在下榻飯店設宴款待惠恕仁( Surangel S. Whipps , Jr .)夫婦、副總統席嫵杜、國會議員與官員等。

帛琉共和國有「上帝的水族箱」美稱,搭船遊島也是來帛琉旅遊的熱門選項,當地老爺大酒店碼頭停靠許多觀光遊艇,隨時等待載運遊客出海。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為了感謝惠恕仁的邀訪與所率領的政府、參眾兩院以及全體帛琉人民,對訪問團的熱烈歡迎,特別設宴回請,以表達台灣對惠恕仁及全體人民的感謝。

他說,此行看到帛琉這個國家的美麗,昨天從飛機上往下看,就看到不同層次的藍,無法形容的美麗,一個又一個的島是那麼翠綠,就像一顆顆的綠寶石,鑲在湛藍島上面,令人嘆為觀止。

賴副總統說,到帛琉後,看到的天空比以往高、天際比以往遠、空氣也比以往所呼吸的空氣清新,環境非常潔淨,這個國家堪稱是純淨的天堂,一點也不為過。

賴副總統感謝惠恕仁這兩天行程一路相陪,今天還當他的嚮導遊牛奶湖,也去烏龍島,看了各個美麗景點,聽到許多關於帛琉的美麗傳說。

副總統表示,經由惠恕仁介紹,不僅看到帛琉美麗風景及豐富文化,看到一般觀光客沒注意的地方,這也是台灣可學習之處,例如帛琉對環境保護非常用心,不用殺蟲劑也不用肥料,避免污染環境,若釣到保育類的魚,還要放回去;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垃圾桶。

賴副總統說,帛琉在惠恕仁領導下,積極因應氣候變遷的危機,在 2032 年帛琉要達到百分之百綠能的供應,當然包括他本人在內,感受到帛琉全體人民對台灣的熱情。

他表示,台灣非常期待能夠進一步與帛琉共和國加強雙邊關係,進行各項更緊密的合作,創造兩國的雙贏局面;台帛都是海洋國家,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格外感受強烈,一起共同為守護地球來努力。

賴副總統說,台帛兩國都是民主國家,共同享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台灣也非常期待,能夠與帛琉共和國共同努力,捍衛普世價值,並且共同維繫印太的和平與穩定。

他表示,訪問團每一位成員回台後都有自己的任務,盼能夠確實執行,不辜負惠恕仁與帛琉全體人民對台灣的期待,也祝福台帛邦誼永固,兩國人民感情愈來愈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