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里長求弟勝選發禮盒涉賄 5萬元交保

屏東市現任李姓里長不競選連任,改由其弟接棒參選,李女在 9 月間以重陽敬老節名義發送禮盒尋求支持弟弟,屏檢獲報偵辦,認為李女涉嫌為參選人買票,以 5 萬元交保候傳。

台灣屏東地方檢察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接獲屏東市某現任里長涉嫌以禮品賄選情資,由檢察官組成專案團隊,經多日蒐證並向台灣屏東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核准後,昨天前往搜索,並帶回涉嫌替里長參選人賄選的李姓女子及 20 多名選民釐清案情。

屏檢指出,涉嫌替里長參選人賄選的李姓女子是屏東市某里現任里長,因健康因素不競選連任,改由其弟接棒參選,李女為爭取里民支持弟弟,9 月間假借重陽敬老節名義,親自發送禮盒給里民,贈禮時要求支持其弟,而涉嫌為參選人買票。

案經檢警偵辦,除在選民住處扣得禮盒外,也有選民指證。屏檢認為李女賄選嫌疑重大,但因李女目前懷有身孕及健康因素不適宜羈押,諭令以新台幣 5 萬元交保候傳。

屏檢強調,買票賄選嚴重破壞選舉公平競爭,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99 條規定,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均涉犯賄選罪。而買票的人不限於參選人,替參選人買票也一樣構成犯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