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訪國合會帛琉農技團 讚了不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抵達帛琉訪問,以「3個了不起」稱讚蔡明哲所率領的國合會帛琉技術團;他說,很感動、很欽佩,發自內心認為這群年輕人真的很了不起。

賴副總統今天抵達帛琉,首站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 Surangel S. Whipps , Jr .),隨後出席國會歡迎會

,並參加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參訪國合會帛琉技術團農場,惠恕仁一路相陪。

賴副總統出席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這條道路是台帛兩國的合作計畫,也是感情的結晶;這條道路除通往東部社區的健康中心,在精神上,更是聯繫台灣與帛琉共和國,相信將能促進兩國邦誼更加鞏固、人民之間的感情更加友好,各項合作計畫也一定會更加成功。

談到台帛合作,賴副總統說,他相信這 20 年來一件又一件的合作計畫,就像樹木的年輪,經過一年又一年的堆積更加強壯一樣,台帛兩國關係一定會更密切與強壯。

賴副總統提到,印太穩定與和平是帛琉共和國追求的目標,也是台灣全體人民追求的目標,希望未來大家一起合作,朝向和平、穩定、繁榮、安全的方向持續進展。

賴副總統在參訪農技團致詞時表示,團長蔡明哲與團員都很年輕,一群年輕人遠從台灣到帛琉,積極努力貢獻,令人欽佩。帛琉不是蔡明哲外交替代役第一站,蔡明哲到過馬紹爾、諾魯,都是一些農業需要台灣協助的國家,這群年輕人志氣非常了不起。

賴副總統稱讚農技團的專業了不起,他說,原本以為只是園藝,結果發展到水產養殖、還到社區宣傳糖尿病防治等等,發揮外交、農業、教育、衛生、基層服務功能;第三個了不起是充滿希望、鬥志高昂、士氣非常好。

賴副總統表示,蔡明哲推動禽畜計畫、水產養殖計畫,無非是響應惠恕仁提供給人民充足的食物是政府責任,這樣的目標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