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錦賽花式冰舞驚呼連連 台灣客家歌曲、舞衣成亮點

素有花式滑輪甜姐兒之稱的李劭倢(下)與搭檔李劭冠(上),身著客家風格舞衣,在2022阿根廷全項目滑輪世錦賽,凸顯台灣特色,帶給觀眾突破傳統,充滿驚喜的表現。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阿根廷全項目滑輪世錦賽花式雙人冰舞場上,響起台灣客語歌曲「花樹下」,台灣花式雙人冰舞組合突破傳統,互換角色抬舉,引起現場驚呼連連。

台灣成人組花式滑輪雙人冰舞李劭冠、李劭倢身著以桐花白為底舞衣,搭配客家花布立領鈕扣設計出賽,現場響起台灣客家歌曲「花樹下」,瞬間將觀眾帶入台灣的山野間。

隨著客語吟唱聲中,李劭冠、李劭倢展現超高默契詮釋雙人冰舞自由舞的項目,自信俐落地完成蹲轉、立轉等指定旋轉動作,並在舞曲結束前互換角色抬舉,引起全場驚呼與熱烈掌聲。

素有花式滑輪甜姐兒之稱的李劭倢(下)與搭檔李劭冠(上),身著客家風格舞衣,在2022阿根廷全項目滑輪世錦賽,凸顯台灣特色,帶給觀眾突破傳統,充滿驚喜的表現。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此次參與花式滑輪冰舞項目有個人冰舞、雙人冰舞、單排個人花式和個人花式,由教練王淵棟、郭文平率隊,入選國手許多皆有亞運摘冠經驗,但花式冰舞項目一直以來都由歐、美洲國家獨占鰲頭,對亞洲地區選手是目前仍待努力突破的項目。

花式滑輪教練郭文平受訪提到,青年雙人組施兆恩、蔡喬茵第一次參加世錦賽,尤其蔡喬茵僅 13 歲,為整團國手年紀最小的選手,和搭檔表現沉穩流暢,算是展現出應有的程度。

2022阿根廷全項目滑輪世錦賽青年組雙人冰舞施兆恩(右1)、蔡喬茵(左1)首次參與國際賽事,表現沉穩流暢。圖片來源:中央社

 

個人組冰舞李劭倢是最後一年參加青年女子組比賽,雖然負傷上陣,但這次非常享受在場上的氣氛,不像以往緊張,個人自由舞服裝設計非常特殊搶眼。李劭倢透露在冰舞場上的衣服都是與教練郭文平,也是她的媽媽,一起討論並原創縫製而成。

郭文平說,花式溜冰選手中也包含 2022 年第 19 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培訓選手,期望在全項目滑輪世錦賽事中檢驗訓練成果,作為後續強化訓練策略參考,未來在亞運期間,替台灣再次爭取金牌榮耀。

2022 年世界全項目滑輪溜冰錦標賽從 10 月 24 日至 11 月 13 日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及聖胡安省( San Juan )舉行,台灣代表團成員除了中華滑輪溜冰協會工作人員和救護員外,還包含滑輪曲棍球、競速滑輪、花式溜冰等項目選手及教練,共有 102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