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馬偕兒童醫院開幕 總統:守護孩子健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今天開幕,總統蔡英文出席表示,竹市為一座兒童友善城市,醫院未來將提供一條龍的婦幼服務,將照顧新竹市健康,也守護竹竹苗地區孩子的健康。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今天上午舉行營運典禮,邀請總統蔡英文、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等人出席。

蔡總統表示,這是以地方政府用 BOT 的方式支持建設的兒童醫院,未來將提供一條龍的婦幼服務,全面照顧竹竹苗等地區,孩子的健康。

蔡總統說,2 年多前到此參加醫院的開工典禮,市府團隊把擘劃願景變成具體建設,給孩子照顧服務,她也特別感謝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努力。

蔡總統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家長的心肝寶貝,孩子生病也是家長最擔心,政府有責任要加強協助各地的兒童醫療量能。

蔡總統說,過去重症孩子爸媽經常要帶孩子跨區北上就醫,現在兒童醫院的啟用,不僅實現家長的心願,也解決竹竹苗地區長期失衡的問題。

蔡總統指出,新竹市要找到方便又合適地點很困難,當時林智堅告訴她,土地取得是難題,但林智堅有辦法,希望她來協助。在中央地方與行政部門等合作下,新竹市與國防部達成協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程序,順利取得新建土地,市府也以 BOT 的方式,解決醫療人才與經費不足等問題,讓這座兒童醫院能誕生在新竹市。

蔡總統說,這次馬偕醫療團隊建置完整的兒童專科門診,也提供產科與婦科等服務,並且院內設立第一間智慧藥局,提升民眾的用藥安全。

蔡總統指出,政府會持續努力提升兒童醫療環境,衛福部從去年開始,積極推動優化兒童醫療照顧計畫,以在地化醫療為目的,補助地方醫療醫院,建置友善轉診制度,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為重點之一,未來會一起努力把竹竹苗地區的婦幼醫療網路做好,更為完善。

新竹市政府提供新聞資料指出,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在 2020 年 3 月 2 日開工動土,由地方政府主導、以 BOT 方式委託興建,今天開幕啟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