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煉油廠大火 陳其邁:中油應道歉、加速大林蒲遷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油大林廠昨晚發生大火,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中油應該向居民道歉、負起責任,針對大林蒲遷村,市府正與中央協商增加預算,會加速進行,預計最快今年底啟動遷村。

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昨天晚間發生火警,大量火煙竄天際,引起當地居民恐慌。今天上午大林蒲遷村自救會與鄰近居民到廠區大門口舉布條抗議,要求中油保證不再發生爆炸事故,並搭起帳篷表達長期抗爭決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28日受訪被問及大林蒲遷村議題時表示,遷村涉及空污改善和居民公共安全,「我們跟大林蒲的居民站在一起」,相信到今年底、明年初就會加速。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其邁今天再次趕赴現場,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油因為公安工作沒有落實,造成大林蒲鄉親恐慌,今天在進行公安檢查時,也當面要求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中油應該負起責任、向居民道歉,給鄉親明確交代。

大火也燒出大林蒲遷村議題。陳其邁出席高雄文藝獎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遷村涉及空污改善和居民公共安全,「我們跟大林蒲的居民站在一起」,目前已經開過 3 次會議,都是自己親自主持,不過其中牽涉到希望爭取增加補助預算部分,在會議後還在密集與中央協商,相信到今年底、明年初就會加速。

陳其邁說,大林蒲居民都知道,里長、區長、遷村辦公室都持續在進行溝通,「遷村工作是一直持續在做」,現在各方對遷村有越來越高的共識,對於農地、漁民、拆建補償等也大幅增加,這次公安問題更凸顯遷村重要性,再一個月就要投票,這個月加速跟中央協商,同時也開放登記,預計最快今年底啟動遷村。

陳其邁今天早上召開晨會表示,要求中油一週內提出事故調查報告,並責令市府各相關局處針對中油大林廠全區進行全面公安檢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