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大橋30日通車 楊鎮浯:下階段爭取金廈大橋

金門在地教會聯合辦理「金門大橋通車暨向老兵致敬」感恩大會,邀請曾在金門服役而如今為牧師的老兵舊地重遊,為金門祝福禱告,金門縣長楊鎮浯(左)也出席活動,向老兵們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30日開放金門大橋通車,金門縣長楊鎮浯(圖)開心向民眾宣布「金門大橋要通車了」,相信通車後,可逐步滿足烈嶼民眾的通勤和醫療等各項需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指示 30 日開放金門大橋通車,金門縣長楊鎮浯開心向民眾宣布「金門大橋要通車了」;楊鎮浯並預告,將在下一個階段全力爭取在金門和廈門間興建金廈大橋。

楊鎮浯傍晚在縣長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表示,金門大橋承載金門幾代的希望,前後推動 20 餘年、動土到完工 12 年,終於要在 30 日通車了。

對於地方上醞釀推動興建金門和廈門的金廈大橋,楊鎮浯表示,離島的交通建設永遠是重中之重,不管是金門大橋或島內港埠等其他交通設施,都是縣府不斷推動的重點,對外的聯絡方式也是縣府積極爭取,金廈大橋就是交通建設中的爭取重點。

楊鎮浯表示,在交通完整規劃中,金廈大橋將是下一個階段全力推動爭取的議題;不過,楊鎮浯也說,除了金廈大橋,金門交通建設還有很多選項,必須同步進行,縣府會積極推動。

前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已在月初成立「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籌備會」,評估推動興建金廈大橋的可行性,盼藉此緩解兩岸關係,促成金廈共榮發展。

對於金門大橋,楊鎮浯說,安全最重要,縣府和交通部多次履勘後,確保大橋通車安全無虞,今天並和高公局長趙興華再次上橋查看,確保整體配套工程都能達到鄉親滿意標準,因此同意交通部 30 日通車建議,相信通車後,可逐步滿足烈嶼民眾的通勤和醫療等各項需求。

有關通車典禮,楊鎮浯表示,將回歸到單純讓鄉親體驗通車的便利,並聚焦在通車喜悅上,當天是單純通車典禮,通車典禮後,下午 3 時正式通車。

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同時已完成大小金的陸上交通規劃;車船處長吳志偉告訴中央社記者,新增 15 路公車從小金九宮碼頭開往金城車站, 35 、 36 路開往金湖鎮山外金門醫院,每天上午 6 時 30 分到下午 9 時 30 分,共行駛 40 班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