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數位廣告獲利不佳 Google母公司財報不如預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今天公布第 3 季營收低於市場預期,因為廣告主面對經濟趨緩刪減支出,導致 Google 在數位廣告獲利減少。

法新社報導, Alphabet 表示,第 3 季獲利 140 億美元;第 3 季廣告營收僅年增6%至 690 億美元。

除了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開始時的一段時間外,這是 2014 年以來 Alphabet 最差的季度營收成長表現。

市調機構「內幕情報公司」( Insider Intelligence )分析師密契爾( Evelyn Mitchell )表示:「當 Google 陷入困境,對數位廣告整體而言都是壞兆頭。」

財報發布後, Alphabet 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6.8%,來到 97 . 35 美元。

但密契爾表示, Google 在其搜索引擎建構的廣告投放基礎,確實讓它們比 Meta 、 Snap 和推特( Twitter )等依賴廣告的科技公司具有優勢。

身兼 Google 與 Alphabet 執行長的皮查伊( Sundar Pichai )在法說會上表示:「隨著時間推移,我們經歷了非凡的成長時期,接著就是我認為要花時間優化公司,以確保為未來十年成長做好準備的時刻。」

「我認為現在是那些時刻之一。」

Alphabet 財務長波拉特( Ruth Porat )則說,本季財報顯示「搜索業務基本面健康成長及雲端(運算)營收動能」,但因美元走強而受到匯率影響。

疫情流行期間 Alphabet 持續招聘人才,但今年因廣告營收成長趨緩而宣布減緩招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