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離線地圖加新型衛星定位通訊裝置 增登山安全保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營建署今天說,政府積極推動山林解禁及開放,山區手機訊號不佳,除宣導民眾學習使用離線地圖外,也與 NCC 促成中華電信加速代理衛星追蹤通訊裝置販售,以利在登山時的普及與運用。

營建署透過新聞稿指出,近年政府積極推動山林解禁及開放政策,鼓勵民眾走入山林;但其中有 76 座百岳山峰分布在玉山、太魯閣及雪霸等 3 座國家公園內,受山高谷深等地形限制,導致行動電話基地台設置不易,手機訊號也會受到地形阻隔而通訊不良或斷訊,天氣不佳也會影響訊號品質。

營建署表示,目前尚無單一通訊器材可滿足國家公園內所有的通訊覆蓋度,但可以透過新型衛星定位通訊裝置來補強通信品質,增加登山安全保障。

營建署說,目前除強化宣導民眾學習使用離線地圖等登山知識技能外,也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共同就山友反映應增加衛星通訊裝置選擇的建議,促成中華電信加速辦理代理 Garmin inReach Mini 2 衛星追蹤通訊裝置販售等事宜,以利衛星裝置在登山活動上的普及與運用,讓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多一項提升安全的通訊選擇。

營建署表示,為減少登山迷途與失聯風險,呼籲山友不論是新人或老手,上山前記得做好登山計畫、檢查登山設備、與留守人確認、下載更新離線地圖,並根據需求選擇攜帶適當的定位通訊裝置,並進行事前演練,一定要做好準備,才能快樂上山、平安下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