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Kolas辦座談會與民眾對話 徐榛蔚勤跑活動爭曝光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後左)成立公民事務部,22日邀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後左2)到花蓮座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Yotaka 成立公民事務部,今天邀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花蓮在地公民團體、地方創生團體對話;爭取連任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則勤跑地方活動,爭取曝光。

Kolas 公民事務部下午在鳳林鎮舉行「地方創生與發展」座談會,數十名地方創生者、返鄉或移居青年齊聚,反映執行碰上的困難與建議方向。

參與民眾提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的停班課,缺少臨托空間讓家長必須犧牲收入照顧小孩,將提案向國發會爭取設置臨托空間;也有人說到,偏鄉資訊及人力不足,需要輔導機制進入,規劃地方創生計畫需要專業人士協助解除指導。

龔明鑫致詞指出,很多人以為花東基金、地方創生這是地方政府的事,其實地方團體也能直接提案,這次聽到大家分享發現很多提案都很有潛力,值得支持;而國發會在輔導機制上,設有青年培力工作站,不管在提案、計畫撰寫等都可尋求協助。

Kolas 說,成立公民事務部是開放民眾參與公共議題,希望透過各地年輕的力量,看見地方的需求,她將過去累積的經驗、資源帶進花蓮,未來還會有很多場主題式座談會,讓地方可直接與中央對話。

爭取連任的徐榛蔚今天行程滿檔,參與多場活動賽事,跟民眾互動。

花蓮縣府今天在文創園區舉辦的社區福利萌芽計畫成果交流會活動,徐榛蔚指出,縣府透過計畫輔導 36 個社區、 20 名社區種子教師,在社區推動長者、身障及兒少福利,例如高風險家庭關懷、婦女兒少成長課程與營隊等,累積社區的發展能量與自主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