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英退役飛官遭中收買挖角 中國滲透世界的嚴重警訊!

圖片來源:Pixabay
外媒報導,英國相關部門發出嚴正警告,指中國正重金禮聘(約 27 萬美元)英國退役飛行員,目前已有約 30 名退役飛官正協助訓練解放軍,學習與掌握西方世界空軍最新戰術、作戰方式和戰鬥能力。英國防部表示,這種高薪挖腳模式雖並不違法,但正試圖阻止。如此訊息,正意味著中國為成就世界霸權,利用手段滲透取得各國軍事技術的方法無所不用其極。然而,國防部長邱國正卻說「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對此,台灣基進深刻不以為然。
無論在晶片產業、軍事產業,以及其他學術與高科技領域,中國在歐美等西方世界各國透過高薪吸引留學生、教授、關鍵核心技術人員竊取機密的事件,層出不窮。過去中國即有「千人計畫」廣泛吸收各領域台灣與西方高階知識分子,藉以取得其發展高科技產業所需要的機敏資料。
在台灣,邱國正部長如今所言「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他說「我國一直有退伍、退休人員,或者有經驗人員的管制方法,但離開軍中他是一介平民,他只要在除役年齡之前,牽扯到動員,還有一定的法規」⋯⋯其他國家的狀況作參考「不要把任何事情都往頭上自己套」。台灣基進認為這樣的發言,需要進一步討論。
台灣無論現任與退役軍官、研發與學術單位頻遭滲透的新聞屢見不鮮。
  • 2021 年 11 月左營軍區遭退役軍官潛入連闖三關
  • 12 月外媒傳中國滲透至總統維安特勤
  • 日前政戰局長赴美行程外洩
  • 港商謝錫璋透過餐敘吸收退役軍官與現任軍官布建共諜網絡
  • 中科院工程師疑似竊取軍事機密洩密案
  • 掌握機敏關鍵技術的大學教授赴中兼職
  • 台灣被爆料超過 33 名學者入選「千人計畫」名單⋯⋯等等。
在半導體產業的高薪挖腳議題上:
  • 2021年法務部調查局至少查獲 40 起中資企業迂迴利用各種方式來台惡意挖角、竊密的案件。
事實上,相關的軍事間諜行動、機敏科技遭竊取問題,不僅只發生在台灣,在國際社會同樣屢見不鮮。但在中國以各種手段滲透台灣、國際之時,我們卻不只一次爆出退役高階將領爭議,例如過去就發生現任國民黨立法委員吳斯懷赴中國聽習大大訓示、聽中國國歌,甚至上中國節目指導共軍作戰。也曾發生過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於出席陸軍官校餐會時,大喊「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並說台灣國軍零戰力。這些爭議事件,都令人憂心台灣退將、退除役官兵的敵我意識是否足夠。
諸此種種,長期以來的新聞訊息都在在顯示,台灣不論在軍事組織、科技產業、學術領域,都是中國積極滲透與攻擊的目標,而且這些滲透行為甚至可能正在暗處「現在進行式」,能夠見光成為新聞見諸媒體者,只是這些滲透侵略行為的「冰山一角」。而這些中國對台滲透的行為,不過就是中國向西方世界外滲透的前奏曲。
過去幾年,台灣基進不斷呼籲立法院應盡速審理《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與《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等法案,盼能杜絕中國勢力透過各種形式的代理模式進入台灣,可惜,如今尚仍未能進入實質審議的程序。
然而,英國國防與情報部門如今這項訊息顯示,各國皆已注意與著手防止中國對全世界的擴大滲透。
台灣作為中國帝國主義霸權擴張的最首要目標之一,應與全球共同面對此一嚴肅的議題,國防部應以更審慎的態度面對,而非「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