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青民協在台北設修憲前進基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11 月 26 日將與九合一選舉同日舉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台北設立修憲前進基地,今天邀請來自全台的青年一同粉刷牆面,象徵青年願意替自己的未來負起責任。

18歲權公民修憲複決11月26日將與九合一選舉同日舉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台北設立修憲前進基地,18日邀請來自全台的青年一同粉刷牆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選舉委員會於 12 日正式公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青民協與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崢共同籌備「 18 歲公民權修憲前進基地」,作為後續論壇、志工訓練、演講的場所,希望年底能衝破 965 萬同意票門檻,正式讓 18 歲、 19 歲國民擁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青民協理事長張育萌表示,這是台灣第1次公民修憲複決,議題與青年高度相關,希望各界知道「年輕人沒有缺席」。青民協希望藉由一系列活動,號召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和長輩溝通、一起投下同意票。他也感謝吳崢支持 18 歲公民權,幫他們爭取到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活動場所。

高雄學生民主聯盟成員、目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的許靜玟表示,她今年 18 歲,在刑法上要負全責,民國 112 年後在民法上也有完全的責任(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 18 歲),但卻不能投票,這是一件非常荒謬的事情。 18 歲公民權是為完成「世代正義」,這一票不只是為了年輕人,也是為了台灣的未來。

吳崢表示,到年底大選剩下 39 天,要把修憲同意票衝到 965 萬票,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作為無黨籍參選人資源有限,但他出身自學生運動,有機會爭取到台北市的空間,希望和青民協合作,讓這個地方成為 18 歲公民權的基地,作為後續論壇、志工訓練、講演的場所,也希望有更多參選人一同響應,告訴民眾年輕人有能力承擔國家未來的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