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選縣市首長要可靠、有肩膀,那才是真正愛家鄉的人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選老公跟選市長的差別其實不那麼大,「出事情的時候你有沒有用?」就是選伴侶最重要的特質,也是選縣市首長重要的特質,要是選一個老公,你在確診發燒的時候,連你發燒幾度身體狀況都不知道,也沒辦法給自己任何幫助,那麼選他幹嘛?

簡單說誰在你最需要幫助時,為你為這個家赴湯蹈火?

舉例來講,台北市長柯文哲把救命用的第二預備金,大手大腳花了八千萬去辦展覽,等於說把家裡的緊急預備金拿去花在其他地方,小孩子生病、老婆要看醫生,這時反而拿不出錢來了,各種荒腔走板。

如果覺得自己只是寄居的,對宜蘭這個家是沒有責任感的,像林姿妙瘋狂洗錢,縣長還辦王八機,財產也脫產乾淨是零元,顯然被告也隨時準備要落跑,開災害會議的時候答非所問,整個狀況外,沒有覺得宜蘭是自己的家鄉,吃飽了就要收一收行李走人。

如果把宜蘭當成自己家,你是縣長你應該要怎麼做?就簡單說吧,如果你家淹水你會怎麼做?

水災現場的江聰淵,市公所派出來的大型吊車因為不知道前面的水深狀況, 擔心價格昂貴的車輛受損,在現場詢問江聰淵車輛如果損壞誰能負責?江回答:「我來負責!」但是機具就算要前進,也不知道前面的水到底多深,他直接跟吊車司機吳先生一起探查水深狀況,二話不說就跳下去,更在前面指引水深狀況跟道路,而這位協助救災的司機大哥,更在江聰淵的臉書上留言,這個救災故事才被更多人知道。

救災現場,沒有任何媒體到場,沒有任何的擺拍跟鎂光燈,等記者趕到的時候,已經在進行遊客的撤離作業了,這就是自己的家園,因為是救災需要,如同家人孩子受困,所以他的責任感,不管怎樣都要第一時間的搶救,因為宜蘭是他的家他的故鄉!

選一個市長為什麼不選有責任感、愛家的,要選來跑攤的?來A錢的?還是願意這個家奉獻一切付出的?在這故事我們就可以知道。

不管是宜蘭,還是哪一個縣市,我想投票的原則沒有差那麼多,關鍵時刻,我們不要貪污 A 錢的,我們要可靠的、有肩膀,那才是真正愛家鄉的人。

年底宜蘭縣長選舉,民主進步黨提名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圖)。江聰淵以「疼惜宜蘭,重建榮耀」為主軸,希望找回屬於宜蘭的驕傲。(江聰淵競選辦公室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