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國小足球隊爆體罰 教育局:已終止教練聘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有國小足球隊傳出學童遭教練不當體罰,家長今天在立委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校方 9 月下旬已終止足球教練聘約,並組成調查小組。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台北市議員鍾佩玲今天偕 2 名陳情母親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及體育署正視體育界的體罰問題。

陳情人 C 媽媽表示,她的小孩 9 月回歸學校踢球後,開始在夜晚哭啼,日前她到校接小孩回家時,親耳聽到小孩在校隊辦公室痛苦的叫聲,甚至聽到鞭打的聲音;雖然曾出面要求教練不要打小孩,但教練仍不改行徑,這樣的狀況沒有家長可以接受。

陳情人B媽媽淚訴,她的孩子有過動症,踢足球原本是希望能有釋放體力的管道,沒料到孩子被打到屁股瘀青,連續 2 天無法坐著吃飯,許多與她情況類似的家長,因需要校方踢球的資源,雖知情卻都是敢怒不敢言。

何志偉痛批,教育基本法明文禁止校園體罰,但很不幸仍有學童遭到足球隊教練不當體罰,甚至在學童加入球隊時,家長就被要求簽署體罰同意書,呼籲校園體罰零容忍原則不應有任何縫隙。

鍾佩玲表示,俗話說「合理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但這起事件已近乎虐待,身為家長都感到心疼,要求教育部與台北市教育局應建立更暢通的通報機制,讓學童遠離體罰風險。

體育署專委周國金表示,現在教育政策是體罰零容忍,沒有疑義,體育署不允許校園中出現體罰;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科長洪甄徽表示,不當體罰教依法處置,國教署會密切督導台北市教育局。

台北市教育局體育及衛生保健科長林奎宇表示,校方已在 9 月下旬終止足球教練聘約,並要求繳還鑰匙,教練不能再使用學校空間;教育局也責成校方組成調查小組,調查報告 31 日出爐,將依事實部分依法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