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江杰批橫山鄉建設不足 推穩定供應自來水

圖為周江杰(中,白衣)日前在橫山鄉街頭宣講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今天表示,關西、橫山地區多處僅簡易自來水可用,允諾當選後會爭取支管到多個社區,避免常出現無法穩定供水的問題。

周江杰競選團隊發新聞稿表示,日前周江杰的行動競選辦公室開進橫山鄉沙坑村進行街講,他有感橫山地區多年因產業發展衰退,交通不便、基礎設施不足,導致人口外移嚴重。

周江杰指出,關西鎮、橫山鄉有多個村里,長期只有簡易自來水可以使用,由於地質關係,每當颱風或下大雨時,水質就會混濁,無法穩定供水給當地民眾使用。

周江杰表示,行政院已核定計畫,要從石門水庫拉管線與寶山水庫連結,未來他會爭取接支管到關西、橫山等地區,讓當地民眾也能有乾淨的自來水可以使用。

周江杰說,橫山地區的交通十分不便,地方居民要到市區就醫、就學、就業都相當不方便,他的「山前線環狀大眾快捷運輸系統政見」中,將會在橫山鄉的沙坑、九讚頭2處設置站點,滿足民眾日常必要的生活需求。

產業方面,周江杰說,將和位在橫山鄉、已閒置的亞泥新竹廠協調,將廠區規劃為「九讚頭科技服務園區」,希望半導體產業也能移到橫山地區,甚至連動智慧農業發展,相信有完善的基礎建設,會是解決人口外移的方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